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公开 > 文旅局 > 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09477R/2020-75952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文旅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机构:

    文旅局

  • 成文日期:

    2020-01-19 09:48:0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登记号:

文旅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20-01-19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一、 总体情况

   (一)高度重视,做好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2019年,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市政府的要求,截至20191231日,我局在政府门户网站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68条,主动公开规范文件数2条,制发规范性文件2件,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

   (二)完善监督机制,加强信息管理。一年来,我局严格落实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把信息公开工作和各项业务工作紧密结合,配备专门人员负责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加强信息公开力度,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和监督机制,严格落实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源头管理、发布审核机制,及时将涉及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切身利益,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信息在网站上公开,让公众更加快捷方便地了解到相关的政府信息。

(三)多渠道结合,扎实开展信息公开。一是及时更新机构信息。2019年我市开展机构改革工作,文旅局在符合保密要求的前提下,依法及时公开改革后的职责、机构部门、人员等调整信息。全面开展主动公开基本目录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二是认真执行《义乌市政策解读制度》。健全完善政策解读工作机制,确保政策性文件与解读方案、解读材料同步组织、同步审签、同步发布。在制定《义乌市文明上网信用管理实施细则》等规范性文件前,主动在网站等渠道发布征求意见稿,并及时公布反馈意见结果。三是多渠道做好日常信息公开。及时在网站上发布各类文化、体育、旅游活动、相关工作动态等信息,提高工作透明度,公开的信息中通过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268条,通过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832条。此外,我局还设有3个信息公开服务点,方便市民在线下查阅政务公开相关资料。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2

 2

 2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46

 57

 1728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37

 24

 787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46

 0

 26

行政强制

 1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我局本年度没有接到公开政府信息的书面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我局本年度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来看,运行状况基本良好,但是也需进一步提升信息更新的及时性和内容的丰富性。

 (二)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今后,我局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增强职责意识,做到及时准确地对政府网站进行更新维护;二是利用好微信新媒体应用,同时加强和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的联系,多渠道广覆盖全方位发布相关信息,扩大信息传播的覆盖面;三是加强互动渠道建设,推广热线电话等其他互动方式,充分发挥政务公开服务点的作用,为公众提供便捷的线下信息查询渠道,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四是不断完善“文化义乌”云平台项目建设,整合现有的素材资源,下沉公共文化服务资源,不断充实平台内容,提升义乌文化品质,推动文旅融合,推进义乌文旅事业发展搭建更高平台。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没有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义乌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2020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