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部进水水质异常演练场景

发布时间:2020-10-10 14:19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场景一:描述进水水质异常情况

运行组值班人员听到中控系统报警响起,进水水质超出进水设计标准。或巡视时发现进水具有异常颜色,或有恶臭、呛鼻等刺激性气味等感官情况。

场景二:确定水质异常程度,启动应急预案

1、发现进水水质超出进水设计标准,立即向水处理公司和市生态环境分局报告。

2、发现进水水质严重超标,立即向水处理公司和市生态环境分局报告,减少进水量(其减少进水水量时间以保证污水管网内污水不外溢为准),等待上级部门的指令。

3、发现进水水质特别严重超标或其他严重恶化水质时,立即向水处理公司和市生态环境分局报告,运营部根据运营部经验采取减少进水量或停止进水措施(其停止进水时间以保证污水管网内污水不外溢为准),等待上级部门的指令。

当发生上述情况时,应及时启动以下应急程序:

1、运行组值班人员应立即对进水取样(同时取样三份,一份送水处理公司,一份送义乌市生态环境分局,一份进行封存),同时应对取样的过程进行影像记录,以便查验。并在第一时间内上报工艺员。

2、工艺员应将水质异常情况立刻上报经理,同时应及时调度调整工艺避免异常水质对生产造成有害冲击,并安排水样送检,为以后分析判断提供可靠依据。

3、经理在接到工艺员的报告后,应在最短时间内把信息反馈给镇里的管网巡查人员、水处理公司、排水公司及市生态环境分局。

4、当管网巡查人员和排水公司人员接到异常水质情况通报时,应及时排查管线情况是否受损或渗漏。若管线受损或渗漏导致水质的异常,管线负责人查清情况后通知公司生产部门派队伍及时抢修。如管网沿线发现有企业单位超标排放或者偷排时,应及时通知市生态环境分局等相关单位对管网沿线进行突查,并负责采集进水水质超标的视频、图片资料,对超标污水取样封存,保留好分析数据,日后进行追诉。

场景三:应急处理

进水水质超标情况,采取不同的工艺措施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