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11330782355471653W/2020-344465
  •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
  • 体裁分类:通知
  • 文件名称: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农村危房常态化治理工作的通知
  • 发文机关:市建设局
  • 发文字号:-
  • 成文日期:2020-10-12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农村危房常态化治理工作的通知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20-10-12 15:56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农村危房改造是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工作内容。虽然我市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前列,但近期检查中也发现部分镇街的农村危房治理工作存在不全面、不彻底的现象,各镇街要不大意、不放松、不停顿,持续推进农村危房常态化长效治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持续推进农村危房常态化长效治理改造工作

各镇街要按照六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做好全市农村危房常态化长效治理改造工作的通知》(义建局〔2020〕104号)要求,严格落实农村住房基层网格化管理,开展农村住房安全常态化巡查,重点检查未实施或部分已实施旧村改造、农村有机更新、新社区集聚的村庄,发现疑似危房的要按照有关文件要求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危房不住人。

二、开展腾空防控的危房排查治理工作

各镇街要对前期腾空防控的危房开展一次全面排查,查一查是否存在人员返回居住的情况、是否存在用于堆放财物的情况、是否存在影响公共安全的情况。对影响公共安全的危房应及时拆除;暂时无法拆除的危房要加强日常巡查、设立危房标志,周边区域设立警示标志,实行隔离管理。一旦出现险情,应立即采取应急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各镇街务必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危房排查治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应及时向我局村镇建设科反馈。


联系人:冯义斌  13676849956(629956)



义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