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义乌要闻
信息光电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入选省级创建名单

发布日期:2020-10-21 09:02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昨日,省科技领导小组办公室对2020年浙江省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创建名单进行公示,义乌信息光电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入选,将获省奖补资金2500万元。这是义乌第二家省级综合体。

据了解,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是省委省政府2017年9月发起的为打造更具活力的产业创新生态系统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以产业创新公共服务平台为基础,通过政府引导,整合科研及行业资源,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全链条服务的新型载体。

义乌信息光电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由义乌信息光电高新区管委会下属的浙江义乌高新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为牵头单位,华灿、瑞丰、木林森等龙头企业为共建单位,义乌信息光电学院、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浙江(义乌)分院、浙江省信息光电联合实验室等高校科研院所共同参与,是一个具有典型意义的由政府引导、国资公司牵头、龙头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共同参与建设的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

义乌信息光电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致力于创建“5+3+X”的产业创新服务体系,打造以光源科技大楼、科技创业园、义乌信息光电学院为主要物理空间,形成以光电产业为核心的上下游协同技术创新服务、双创孵化服务、金融服务、人才引育服务、公共服务五大专业平台,开展与创新设计、检验检测、行业标准制定、人力资源等专业机构的深入合作,打通创新链、服务链、资金链、人才链,助力义乌光电产业集聚、资金集聚、人才集聚。(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