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认真贯彻自贸区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10-21 10:00

信息来源:义乌市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0月20日下午,市科协专题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工作员会议传达贯彻全市自贸区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每一位干部工作员围绕会议精神,谈体会、谈认识、谈思路,党组书记、主席李志强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





一、统一认识,提高站位,增强建设一流自贸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义乌是总书记高度重视、寄予厚望的城市。建设一流自贸区是我们践行“两个维护”的直接行动和体现。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建设一流自贸区、抢当“重要窗口”模范生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二、立足本职,找准定位,谋划好科协各项工作。根据“1+2+5”总体布局和科协“四服务”的责职定位,按照抢当“重要窗口”模范生的要求,不等不靠,马上就干,以“抢”的状态进入“自贸时间”,以最短的时间适应自贸区工作要求,以最快的速度找准科协工作定位,以最高的质量助力自贸区建设。





三、发挥优势,主动参与,为自贸区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创新动力。要发挥科协优势,对照市委十个方面重点工作,对号入座,深化产业研究,加大招才引才,促进有利于自由贸易业态创新、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发展。


四、集聚资源,争取支持,在自贸区建设当中体现更多的科协元素。充分利用中国科协海智工作计划基地、省科协与市政府签订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积极争取上级科协资源和支持,助推技术、项目、人才等资源向我市倾斜,力促科技创新要素在我市产业领域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