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部门动态
市供电公司“网融链”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0-10-30 11:19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10月28日,国家电网公司针对供应链上的中小企业提供一种基于区块链的融资服务——“网融链”。作为核心企业,国网浙江义乌市供电公司已与施耐德电气有限公司、浙江斯达电气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等二级及以上供应商完成十余笔融资业务。

享受到了“网融链”带来的便利,浙江斯达电气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开心地称赞:“‘网融链’融资到账速度真快,前一天下午提交融资申请,第二天上午10点就到账了。它切实帮助我们公司摆脱了资金流紧张的困境,利息不高,还能加速盘活我们的应收账款,尤其在疫情防控时期,‘网融链’这个产品的出现,真是雪中送炭!”

据悉,通过“网融链”服务举措,核心企业可将供应链中沉淀的应收账款转化为高效、安全的线上数字凭证。数字凭证可在多级供应商间基于真实贸易背景拆分流转,在商圈内转让,或转让给商圈内的金融机构进行融资,实现核心企业信用多级穿透,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市供电公司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响应省公司号召,主动对接有需求的供应商,加强“网融链”服务,盘活核心企业的信用资源,积极助力小微企业发展。(陈健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