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公开 > 赤岸镇 > 信息公开制度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09194H/2020-330461

  •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政务公开

  • 体裁分类:

    标准

  • 文件名称:

    赤岸镇政务公开保密审查制度

  • 发布机构:

    赤岸镇

  • 发文字号:

    -

  • 成文日期:

    2020-11-1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信息有效性:

    有效

赤岸镇政务公开保密审查制度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20-11-10 10:47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第一条 为进一步规范赤岸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有关规定,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镇政府信息保密审查应当遵循“谁制作、谁审查、谁负责”原则和“初审、复核两级审查”原则。

 

  第三条 镇政府各科室部门都要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政府信息保密审查机构由镇保密工作负责人、信息员共同组成。

 

  第四条 政府信息公开前,要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以及其他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审查。

 

  第五条 对主动公开或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保密审查时,由本单位信息员负责初审,本单位负责人进行复核,本单位负责人不能确定是否可以公开的,要报上级保密部门确定。

 

  第六条 在对政府信息进行保密审查时,对属于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或者公开后可能导致对个人隐私权造成不当侵害的政府信息,以及与行政执法有关,公开后可能会影响检查、调查、取证等执法活动或者会威胁个人生命安全的政府信息免于公开。

 

  第七条 保密审查的基本范围:

 

 (一)标有密级的三密文件;

 

    (二)未经批准,涉及国家安全、社会政治和经济稳定等敏感信息;

 

    (三)未经批准,标注有“内部文件(资料)”和“注意保存”(保管、保密)等警示字样的信息;

 

  (四)本单位认定为不宜公开的内部办公事项

 

  第八条 对发布政府信息保密审查把关不严,导致严重后果或安全隐患的,对相关负责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触犯法律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第九条 本制度由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第十条 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开始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