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义乌要闻
市政府召开第七十九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23 08:51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1月20日,市长王健主持召开第79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部省共建乡村振兴示范省推进会、全省乡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现场会、全省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和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加快夜间经济发展、国家节水型城市创建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全会精神,紧扣义乌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好相关会议精神。要以抢当“重要窗口”模范生的目标要求,用长远的战略眼光和全市“一盘棋”的理念,科学谋划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规划。要以部省共建乡村振兴示范省先行创建单位、乡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建设等工作为抓手,把乡村振兴、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消防安全等工作做实做细,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快发展夜间经济的工作方案》。《方案》按照全方位建成“商城风韵、国际风范”的义乌夜间经济体系的目标,通过在商城夜购、市民夜娱、招牌夜市、精品夜宴、网红夜播五个方面深挖潜力,逐步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业态多元、管理规范的夜间经济发展格局。会议强调,在当前疫情常态化防控大背景下,大力发展夜间经济是促进消费复苏增长的重要抓手。要立足实际,充分发挥我市夜间经济基础良好的优势,通过重点项目招引、设施提升、宣传推广等工作,打响“不夜商城”品牌,形成有特色、可推广、可复制的夜间经济发展“义乌经验”。要建立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的运作机制,分时序、分阶段择优选择重点项目建设,争取尽快出形象、见效果。要强化配套保障,完善公共设施,加强安全监管,为繁荣夜间经济提供支撑。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义乌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实施方案》,力争在2021年6月底前成功创建省级节水型城市,2022年底前创建成为国家节水型城市。会议强调,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既为我市长远发展提供更加坚固的水资源支撑,也为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打好基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节约用水的理念,将创建工作作为全市一项重要工作,扎实推进。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工作体制机制,坚持依法行政,为创建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进一步营造社会氛围,在生产生活各领域精心组织、全面发动,形成全社会知晓、参与、支持创建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市政府法律顾问应邀参会。(谭祉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