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义乌要闻
我市首个大型车辆“右转弯盲区警示带”亮相

发布日期:2020-11-24 08:50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细心的市民会发现,近日,市公安局交警部门将佛堂镇芳山路朝阳东路交叉口作为首个试点路口,在此施划了红颜色的大型车辆“右转弯盲区警示带”。

为大型车辆施划“右转弯盲区警示带”后,当大型车辆在此路口右转时,在路边等待的行人、非机动车将与其形成“安全距离”。

近年来,大型车辆右转事故频发,给群众和社会带来了巨大的损失,但仍有许多人不知道“内轮差”的位置及其危害。大型车辆右转视线盲区,是指半挂车、大型客车、水泥混凝土运输车等大型车辆在右转时,由于右侧前后轮行驶轨迹不一致,存在“内轮差”盲区,使驾驶人无法正确判断路侧行人与非机动车辆的状态信息的区域,一旦非机动车或行人在大型车辆右转时进入该区域是十分危险的。而红颜色的“右转弯盲区警示带”,用于提示过往的非机动车及行人在通过此区域时,如遇车辆尤其是大型车辆右转,要进行避让且不可在此区域停留;同时提醒车辆转弯时应控制车辆的转弯半径,使其“内轮差”不超出此区域。

据了解,交警部门今后还将陆续在其他路口施划类似警示区域,对行人及车辆进行提示,同时,持续加大重点企业的监督管理,增强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采取行之有效的防治措施。(王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