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义乌要闻
我市组织开展反家暴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7 08:31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1月25日是国际反家暴日。为了保障妇女群众的人身安全,提高反暴力的意识,防止家庭暴力发生,市妇女联合会联合城市有爱公益组织在稠江街道锦都社区开展以“拒绝家庭暴力,共筑幸福家园”为主题的反家暴宣传活动。来自辖区的党员、居民群众、辖区妇女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健康指导师赵鑫开展宣讲,他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条文作了解读,重点就家庭暴力的概念和类型、家庭暴力存在的原因和现状、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对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结合典型案例和法律条款,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遭遇家庭暴力后如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以及自救方法和途径。讲座中还设置了反家暴小品和互动交流环节,大家纷纷踊跃发言。在场的党员、居民根据工作和生活实际,提出了诸如遭受家庭暴力该如何求助、取证、维权等实际问题,与讲师进行气氛热烈的答疑互动。

“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家暴很伤害家庭关系,我们一定要抵制!多亏了这次活动,我今天可学了不少关于家暴的知识。”社区居民李大姐说。通过活动,有效地提高了辖区居民对家庭暴力的认知,学会如何更好地保护自身安全,帮助居民树立健康、文明的家庭观念,对营造幸福家庭、和谐社区具有重要意义。

又讯 近日,稠城街道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以“反对家庭暴力、共建平安家庭”为主题的公益宣传活动,旨在增强妇女儿童的法律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唤起社会各界对家庭暴力问题的广泛关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过往群众发放反家暴宣传资料,并围绕“什么是家庭暴力、如何防止家庭暴力”等热点问题展开咨询,呼吁群众对家庭暴力说“不”,号召每一个市民都积极投身到反家庭暴力活动中去,倡导文明,做反家暴宣传者。(龚盈盈 林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