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机关学深悟透明初心奋战自贸区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0-11-05 10:12

信息来源:义乌组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自贸区是当前和“十四五”义乌发展的重大任务、强大动力和支撑平台,建好自贸区是全市重中之重的中心工作。市直机关紧扣“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核心任务,坚持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党建工作就深入到哪里,党员“五(吾)带头”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促进机关面上形成浓厚的改革攻坚氛围,为助力自贸区建设提供强劲的红色动力。现开辟专栏,重点推介机关党组织助推自贸区建设好的做法。

11月5日,义乌市直机关工委以“机关党员‘五(吾)带头’助力自贸区建设”为主题,在市委党校举办第四期机关党务干部“初心舍”活动,来自40多个机关部门的党务干部参加。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强化党务干部带头参与自贸区建设改革攻坚的意识,促进机关面上形成深学深研、抢干实干的浓厚氛围。

市委党校副校长吴伟华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主要内容以及会议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等方面全面解析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市委改革办副主任朱毅围绕自贸区建设基本情况、目标定位、主要任务等方面进行授课,并分享了对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与扩区方案的理解。

今年以来,各机关部门党组织积极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五(吾)带头”作用,有力助推打赢打好“两战”。下一步,机关党建工作将进一步围绕中心来谋划推进。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并积极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实践。在学习宣传贯彻全省“双建”工作推进会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把整体协同理念、精密智控手段、综合集成方法等融入机关党建,以创造性张力创新工作载体、延伸服务触角。在助力义乌自贸试验区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义乌作为浙江自贸区重要组成部分,正式迈入“自贸区时代”。要牢固树立“自贸区建设没有局外人”的理念,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力投身到自贸区建设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