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公开 > 廿三里街道 > 规划计划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09055T/2020-343562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廿三里街道

  • 成文日期:

    2020-12-15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廿三里街道2019年工作实绩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20-12-15 15:28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19年,廿三里街道践行党员干部“五带头”,实干干实,拼出了总红旗数全市第二的成绩,全年实现财政总收入4.38亿元,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96亿元,完成率116%,位列全市第二;完成工业总产值107.2亿元,同比增长3%。

一、产业发展实现新突破

1.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进

全年完成有效投资6.66亿元,完成率133%;其中工业投资5.8亿元,完成率193%。完成内资引进2.4亿元,完成率60%,完成浙商回归3.31亿元,完成率184%。

2.打造万亩千亿产业拓展新平台。完成土地征用并清表1500亩;完成双塘、伦塔、葛塘等3个村378户911人征迁集聚。为总投资110亿的晶科能源项目和总投资102亿元的晶澳项目腾出发展空间。项目落地后可实现工业产值和税收倍增。

3.激发传统产业释放新动能。创建颜雪化妆品等33家科技主体,其中国家级5家。完成企业小上规17家,位列全市第一。完成“低散乱”企业整治590家,D类企业整治11宗,总用地270亩。谋划小微园区12座,已完成建设9座。完成首个地方性小微园建设标准创建,金华市小微园现场会在廿三里召开。成功招引并开工建设投资6.5亿的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园项目。

二、城市建设实现新突破

1.全面打开城市发展新空间。全年国有土地出让共8块,占地547亩,出让金27.5亿元。由班子成员领衔,92名干部上下一心,先后完成三个地块组团攻坚。其中商业中心地块,完成拔钉57处,腾出空间280亩,出让金23.5亿,已开工建设红星美凯龙商业综合体和联利高端住宅项目,总投资50亿。老街、水塔沿地块,完成830户1235人集聚,腾出空间225亩,已与祥源集团深入洽谈“市场之源”仿古商业街区项目。开元南街、东方红大桥、伦塔等区块工业有机更新,完成16宗工业用地厂房拆除,腾出空间120亩。

2.全面实现城市能级新提升。不断提升城市“颜值”。打通开元南街存在20年的道路“瓶颈”,拓宽了主镇区格局。通宝路提档改造工程春节前完成通车,商城大道提档改造工程,麻车塘、如甫、下朱宅等3个街头公园顺利开工建设。完成主干道沿线片林种植550亩,新建绿道2.5公里;新建、改建主干道8条;新增停车泊位4710个;完成全域“零直排”区块创建,建成示范区8个;完成镇区“两定四分”智慧垃圾分类全覆盖,成效明显。

3.文化、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实施“百站工程”,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建设。新建文化礼堂15个,行政村居文化礼堂全覆盖。廿三里新一小、金麟幼儿园等2所新校园投入使用,廿三里二幼、三幼等5所幼儿园开工建设。

三、乡村振兴实现新突破

一是全域建成“一星级”和美乡村,创建“一星级样板村”4个,“三星级”和美乡村3个。二是成功招引“领袖至尚”军旅项目,总投资1.23亿,已试营业;招引钱塘体验农业项目,总投资1300万。三是消薄任务提前完成。完成物业联建项目1处;通过与双江湖集团等国企项目结对,每年可增收130万元;通过优势产业结对,每年可增收100万元,投资回报率达20%。

四、社会治理实现新突破

一是完成“四个平台”指挥中心智慧化提升,成立城管大队,多部门联动,实现“5分钟问题处置”闭环。二是强化信访化解。化解信访积案27件,完成民情民访代办635件,满意率100%。三是增强群防群治。新建治安监控探头552个,雪亮工程初见成效。四是深化智慧消防。完成“1+10+5+x”智慧应急安全体系建设,实现全域企业智慧消防联网,火灾同比下降74.2%。

五、干部干事精气神有了明显的提振

一是推行了村干部“十二分制”、“周五议事会”、五(吾)带头优秀、后进干部、村干部评比、拨浪鼓“廿三分”信用评价体系、主题教育“一单一图”工作机制等一批制度规矩。二是解决一批群众关心关切的发展大事、民生微实事,共收集问题487件,解决率96.3%。三是锻造一线攻坚队伍。廿三里干部对标“五个特别”,夜以继日、加班加点,一仗接着一仗打,拼出干出了廿三里作为小商品发源地的精气神和新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