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黄山八面厅免费开放参观

发布时间:2020-12-21 11:28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7月10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黄山八面厅正式面向广大群众免费开放参观。

  为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对广大人民群众的教育作用,大力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6月29日,义乌发改局发布《关于黄山八面厅实行免收门票的复函》(义发改价格〔2020〕5号),“同意对黄山八面厅实行免收门票措施。”

  黄山八面厅位于浙江省义乌市上溪镇黄山五村,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原名振声堂,始建于嘉庆元年(1796年),历时18年,于嘉庆十八年(1813年)落成挂匾。

  黄山八面厅占地面积为2900平方米,现存建筑平面近方形,分为三路六院,共56间。建筑规模宏大,布局结构独特,中轴线上依次分布着花厅、门厅、大厅、堂楼;中轴线南北两侧分别有两个三合院,中轴线上的四座厅堂与南北跨院的四座厢厅形成八座厅堂,故俗称“八面厅”。

  黄山八面厅是多种文化背景和建筑手法的有机结合体,是不可多得的江南民居建筑代表。八面厅建筑雕刻有石雕、砖雕和木雕,其中最为精美的木雕建筑,木雕题材广泛,造型优美,雕刻技艺高超,是东阳木雕的顶峰之作。黄山八面厅整体建筑布局严谨、对称,科学,建筑结构同时具有家祠功能和居家功能,富有很高的研究价值。

  参观须知

  一、个人参观凭身份证或学生证等有效证件,办理登记手续后免费参观。

  二、20人以上团体观众请提前一日电话预约,预约时间为每天开放时间,经同意备案后,参观当日凭介绍信或任务派遣书有序进场。

  三、参观人员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品入场,建筑内禁止吸烟。

  四、参观时请勿大声喧哗;请勿奔跑、追逐、攀爬、躺卧;幼儿或限制行为能力者须在亲友陪同下参观。

  五、禁止在场所内开展与参观无关的活动,禁止拍照、摄影。

  六、请勿乱扔瓜皮纸屑,自觉保持场内清洁,做到爱护公物,文明参观。

  七、周末、节假日等参观高峰期间,参观人员请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分流、分批进场参观。

  八、如遇各类突发事件,请服从工作人员指挥。

  开放时间

  夏季:8:30-16:30 冬季:8:30-16:00

  联系电话:85831168

  疫情防控期间参观须知

  1. 请自觉佩戴口罩并出示证件,健康码,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测温、登记等手续。

  2.参观人员请有序入场,错峰参观,排队等候及场内参观期间请保持安全社交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