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索引号:

    12330782471773341E/2020-348986

  • 主题分类:

    气象

  • 体裁分类:

    规范

  • 文件名称:

    [主要负责人解读]关于义乌市防雷装置检测机构信用等级评定管理办法(试行)的政策解读

  • 发布机构:

    市气象局

  • 成文日期:

    2020-12-29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主要负责人解读]关于义乌市防雷装置检测机构信用等级评定管理办法(试行)的政策解读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20-12-29 10:03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解读人:义乌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  何锋   2020年12月28日

问:信用等级评定的指标和标准是什么?

答:防雷装置检测机构信用等级评定是按基本能力、内部管理、检测业务、诚信服务、社会责任、安全生产、加分等方面进行的,各评价指标对应相应的评分标准,对各防雷装置检测机构计算总得分。

问:信用等级评定是如何划分的?

答:信用等级划分为五个等级,档次从高到低依次划分为AAA、AA、A、B、C三等五级,依次表示信用很好、信用良好、信用较好、信用一般、信用差。评定等级按照分项打分原则,评定标准满分为100分,分值≥90分为AAA级,80分≤分值<90分为AA级,70分≤分值<80分为A级,60分≤分值<70分为B级,分值<60分为C级。

问:信用等级评定多长时间开展一次?

答:信用等级证书有效期为一年,实行动态管理。市气象局气象减灾科负责防雷检测机构所提供的相关资料的受理和初审工作,对资料初审合格的单位,由市气象局组织相关部门组成评审组进行现场评审。

问:信用等级由谁来评定,如何评定?

答:市气象局气象减灾科负责防雷检测机构所提供的相关资料的受理和初审工作,初审不合格的出具书面结论并给予退回。对资料初审合格的单位,由市气象局组织相关部门组成评审组进行现场评审。评定结论通过义乌天气网公示,公示期满无异议的,由义乌市气象局颁发相应信用等级证书并通过“信用中国(浙江义乌)”网及义乌天气网向社会公布,并将相应结果信息报送到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

解读机关及解读人

解读机关:义乌市气象防灾减灾中心

解读人:马宁

政策咨询联系电话:0579-8552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