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索引号:

    330782000000/2020-157414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政务专题

  • 成文日期:

    2020-02-13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20-02-13 08:41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市民朋友们:

  防控指挥部16号令发布了,这是我们根据市内、市外疫情变化,审慎研究作出的决定。16号令既是防控令,也是发展令,标志着防控工作进入了新阶段。也因此,我们写信向大家报告。

  春节前夕,突如其来的疫情冲散了我们新年欢聚,打断了我们正常生活。我们和所有的新老义乌人一样希望这一切早日结束,因为去年的努力和辛劳还来不及慰藉,今年的计划和目标还没有去实现。我们深知,义乌的发展一天也不能耽搁。

  战“疫”二十多个日夜,义乌的每分每秒都闪耀着一线工作人员挺身而出、逆风而行的身影,都上演着普通群众温暖相助、彼此守望的故事,都凝聚着新老义乌人携手并进、阻击疫情的力量。为此,我们感谢每一位市民朋友,是大家的坚守才在这座没有围墙的城市筑起了“防疫墙”。

  我们盼望团圆,盼望新老义乌人都能回家,回到这片只要辛勤浇灌就有丰厚回报的热土。因为我们深知,是每一位新老义乌人的共同创造才成就了今日之义乌。

  假如没有团圆,就没有复工复产,不仅短期内影响医疗物资供应,长期也将导致各类生活物资短缺,最终受损害的是人民群众的利益。义乌满城皆商,每一个创业者的梦想都需要尊重和呵护,空荡的义乌不是世界“小商品之都”。我们复工复产,不仅在为义乌而战,而且还在为浙江、为中国而战。我们的工业半成品、最终消费品将为各地做好疫情防控、保障生产生活发挥积极作用。我们不仅在为义乌而战,而且还在为世界而战。努力减少疫情对全球小商品供应链的影响,是我们应有的担当。

  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义乌迎来返工潮,如何打好阻击战、总体战?“规则义乌,义行天下”为我们提供了答案。“规则义乌”是遵守义乌的规则,保护好自己才能保护好家人;“义行天下”是发扬义乌的精神,帮助了别人也就帮助了自己。如此,我们的防控举措才能更好地落实落细,我们才有更多的精力、更大的余地去做好返工复工、去谋划义乌的发展。

  2月10日,中央电视总台《新闻联播》播出《义乌始发中欧班列今起恢复正常通行》,标志着我们这座充满机遇和财富的城市加快复苏。随着企业分批有序复工,义乌大地上将愈发回响起机器轰鸣,忙碌起物流穿梭,汇集起商旅不息。义乌复苏的另一个标志——义乌市场,也将在做好各项准备的前提下,尽早开业。

  行百里者半九十。我们每个人都要扛起责任,为了自己更加长远的发展,为了家人更加富足的生活,为了义乌更加繁荣的明天。因为责任,我们从未畏惧、不曾退缩;也正因为责任,我们挡尘除垢,迎接世界各地的亲人们回家,迎接更多的追梦者逐梦而来。

  相应地,疫情防输入的压力不是轻了而是更重了。我们恳请——

  每一位市民都请做好个人防护,出门一定要戴口罩,不要聚集聚餐,配合测量体温,咳嗽发热尽快就医。

  每一位外来义乌人员都请建立一人一卡一档,尽快到社区报到,融入义乌大家庭。高风险地区人员请配合隔离医学观察。

  每一个企业都请落实主体责任,根据疫情防控办法开展复工复产,实施“单元作战”,尽可能减少人员交叉和流动范围。

  我们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接送、指引来义人员回家,同时为有需要和有必要者提供宾馆隔离,免费食宿,为所有被隔离的朋友做好全程服务。我们将用心用情当好“店小二”,做好“三服务”,持续加大政策支持,精心指导疫情防控,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我们也将根据疫情动态变化,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科学防控、精准防控。

  阳光总在风雨后。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党员干部“五(吾)带头”,全市上下拧成一股绳,一定能打赢这场人民战争,再创义乌新奇迹。

  中共义乌市委  义乌市人民政府

  2020年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