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公开 > 执法局 > 财务信息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767954643T/2020-154643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执法局1

  • 成文日期:

    2020-02-18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2020年部门预算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20-02-18 15:22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一、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全市范围内履行11个方面的职能,具体包括市容环卫、城市规划、城市绿化、市政燃气、环境保护、工商行政、公安交通、卫生管理、水务渔政、农业管理、建设管理等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全部或部分的行政处罚权和与之相关的监督检查权,并履行省、市人民政府规定的其他职责。同时,在佛堂镇实行行政执法权下沉改革试点工作,以佛堂镇人民政府的名义行使市容环卫、城市绿化、市政公用、房地产业、建筑业、历史建筑、道路交通管理、城乡规划、土地和矿产资源、水行政、教育、安全生产、卫生健康、室外公共场所无照经营、人防(民防)、民政、人力社保、陆域渔政、农业管理、文化市场、旅游、室外无证行医游医、广电、体育管理、风景名胜、文明行为、文明养犬等27个方面852项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全部或部分行政处罚权及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权。

根据2018年5月、6月城市管理职能调整部署会两次会议精神,我局还行使部分城市管理职能,负责城市环卫保洁监督工作,负责牵头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全市“厕所革命”工作,负责户外广告、占用、挖掘城市道路、排水许可等在内的27项行政许可事项,负责公用基础设施建成后的运维、养护(含小修小补)、管理等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部门预算包括:局本级预算和局属市环境卫生管理处预算。

二、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2020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科学技术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城乡社区支出和农林水支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2020年收支总预算61022.22万元。

(二)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2020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2020年收入预算61022.2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8726.37万元,占96.2%;政府性基金收入2080万元,占3.4%;专户资金0万元,占0 %;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上年结转215.85万元,占0.4%。

(三)关于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2020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2020年支出预算61022.22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科学技术支出19001.9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92.04万元、城乡社区支出(上年结转)213.27万元、城乡社区支出40812.43万元和农林水支出2.57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12122.85万元,日常公用支出1225.48万元,定额车辆经费64万元,个人交通补贴267.48万元,公共交通费40.19万元,项目支出47302.23万元。

(四)关于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60806.37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8726.37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2080万元;支出包括:包括科学技术支出19001.9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92.04万元、城乡社区支出40812.43万元。

(五)关于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8942.22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增加16255.74万元,主要是依据垃圾焚烧项目(ppp项目)模型,2020年全市垃圾焚烧费处理单价提高。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科学技术支出19001.90万元,占32.2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92.04万元,占1.68%;城乡社区支出38945.70万元,占66.07%;农林水支出2.57万元,占0.004%。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科学技术支出(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19001.90万元,主要用于再生资源利用中心PPP项目、垃圾焚烧发电厂PPP项目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事务661.36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的基本养老保障缴费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事务330.68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的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4)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事务11978.35万元,主要用于维持机关运行开支,包括人员经费、车辆经费、公用经费等。

(5)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城管执法(项)事务25862.09万元,主要用于专项购置、专项业务、设备设施运维等。

(6)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它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事务2.48万元,主要用于后宅大队装修改造尾款。

(7)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事务825.16万元,主要用于环卫作业、新增环卫作业车辆经费等。

(8)城乡社区支出(类)其它城乡社区支出(款)其它城乡社区支出(项)事务277.62万元,主要用于福田大队租金、“三改一拆”办专项经费等

(9)农林水支出(类)其他农林水支出(款)其他农林水支出(项)事务2.57万元主要用于省补2019省现代农业发展专项资金。

(六)关于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3719.99万元,其中:

1.人员经费12122.8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职业年金缴费、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工会经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支出。

2.公用经费1225.4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劳务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支出。

3.定额车辆经费64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4.个人定额交通补贴267.48万元,主要用于公务人员公务出行支出。

5.公共交通费40.19万元,主要用于部门单位集体参加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组织的重大公务活动等方面。【用途详见《义乌市公务交通费管理暂行办法》(义财预[2019]28 号)】

(七)关于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2080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减少7877.54万元,主要是此前原由市城管委(建设局)委托我局管理的市政维护、园林养护、灯光维护、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行维护、主次管网运维等相关职能继续由市建设局实施。

2.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城乡社区(类)2080万元,占100%;其他支出(类)0万元,占0%。

3.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建设支出(项)事务305万元,主要用于 2019年公厕改造工程、北苑游览亭、楼店垃圾转运站改造项目、福田路垃圾转运站改造项目(2019年)和梅湖春晓公厕工程(2016年续)等支出。

(2)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项)事务1775万元,主要用于义乌市塔山填埋场飞灰固化物填埋区工程(2019年)、 渗滤液应急池加盖工程(2019年)、飞灰固化物应急填埋工程(2019年)等项目支出

(八)关于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20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0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长(或下降)0%。主要用于单位人员的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2.公务接待费:2020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7.75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长99.23%。主要用于接待督查、学习交流、调研的单位(组织)等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考虑机构改革后,地区间部门交流、合作会比较频繁。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0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82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59.09%。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82万元,主要用于局本级行政执法车辆所需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环卫处的车辆经费支出为0。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本级及下属环境卫生管理处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225.48万元。

2.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9868.2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6.8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9842.2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及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283辆,其中,应急机要通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行政执法专用车3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52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0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有转运站等机器设备更新费用、义乌市垃圾焚烧发电厂PPP项目(浙财建【2018】123号)等40个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4578.33万元。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专户资金:教育收费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6.用历年结余弥补收支差额:指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结余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7.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8.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9.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

执法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格.doc

执法局2020年项目(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