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公开 > 城西街道 > 规划计划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090208/2020-114411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城西街道

  • 成文日期:

    2020-02-20 00:00:0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城西街道办事处2019年度报告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20-02-20 10:38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一、总体情况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义乌市人民政府城西街道办事处编制,以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并服务和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本年报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本可在义乌市城西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义乌市城西街道办事处联系(地址:义乌市伏龙山北路116号;邮编:322014;电话:85899028;传真:85899000)。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19年,我街道通过义乌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丝路起点红色城西”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84条,其中政府网站公开信息350条,微信公众号760条,官方微博28条,其他方式146条。街道班子成员通过政风行风热线进行在线问题解答1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受理依申请公开12件,其中11件已处理到位,1件结转到2020年处理。申请人全部为自然人,其中网络申请1件,当面申请3件,邮寄申请8件。答复结果为:2件公开,5件部分公开,4件由于信息不存在或需要加工,按相关规定不予提供,1件结转2020年答复。

  (三)政府信息管理

  为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提升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主要做法:一是公开的内容更加充实。街道对政务信息公开的范围、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政务信息公开的形式、政务信息公开的制度等作了进一步的明确,按照组织健全、制度严密、标准统一、运作规范的要求,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内容的补充以及已公开内容的更正。二是公开的时间更加及时。针对公开项目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 

  (四)平台建设情况

  2019年,我街道全面贯彻落实《条例》,不断完善制度建设。“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取得新的突破,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积极构建 “1314”的便民服务体系,即“打造一窗受理平台,建设三级服务站点,梳理一张项目清单,实施四单工作法”,梳理出可承接办理事项84项,实现窗口“进一家门,办百家事”目标。2019年,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共办19753件,其中全科受理、办结10711件,办结率达100%。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完成街道政务公开点环境提升,打造“义网通办”导办示范点2个,同时积极打造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网络发布平台 。

  (五)监督保障情况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根据人员变动,及时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人员进行调整充实,确保街道的政府信息工作顺利开展。二是充分利用“义乌市政务公开监察系统”加强监管,及时更正信息,开展政府信息公开社会满意度评议调查,满意率超过98%。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2

 0

 0

 0 

 0

 0

 12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2

 0

 0

 0 

 0

 0

 2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5 

 0

 0

 0 

 0

 0

 5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3

 0

 0

 0 

 0

 0

3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1

 0

 0

 0 

 0

 0

 1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11

 0

 0

 0 

 0

 0

 11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1 

 0

 0

 0 

 0

 0

 1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2

 0 

0 

0 

2

0

1

  1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当前国家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推进权力阳光运行的形势任务相比,还有很大的作为空间;与上级全面深化政务公开的部署要求相比,还存在一些差距;与人民群众的要求期待相比,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

  (一)存在问题

  一是政务公开制度还需进一步完善,主动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在工作部署和人员安排上不够重视,责任不够明确,信息公开的流程还有待进一步规范。

  二是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深度还有待进一步拓展。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适应互联网发展形势,信息公开办公室与各职能部门信息的流通、收集和汇总方面存在滞后和不畅。

  三是公开信息的质量和时效有待提升。政府机关提供的信息和群众真正想要的信息有时存在“错位”现象,注重结果公开,有时忽略了过程公开。 

  (二)改进措施

  一是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各项规章制度,不断提高信息公开意识和服务意识,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加强检查督促,并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二是加大政务公开宣传力度。积极开展政务公开宣传活动,集中运用报纸、微信、广播、电视、网络、法制宣传活动等多种媒介和形式。推进在线办事,加强网上互动交流,充实网站内容,提升网站政务办理和社会服务功能。

  三是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9年度,本街道无其他需报告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