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义乌市场信息发布厅(第十期)

发布时间:2020-02-21 15:18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义乌市场信息发布厅》本期邀请陆港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龚先,围绕市场、物流等保障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介绍。   

  问:市场和物流如同车之两轮、鸟之双翼。我想问一下,针对我市复工复产和市场开市,陆港集团做了哪些物流保障工作?

  答:根据市委市政府“市场服务,物流先行”工作要求,陆港集团全面保障物流尽快恢复正常运转。目前在国内物流方面,下属四个物流园区复工物流企业共546家,复工率75%,已开通630余条物流干线。“义乌好运”城市短驳业务也同步上线,为市场开市后的货物流通提供强有力的物流支撑。

  围绕我市物流保障工作,我们继续深化“三服务”抓好抓实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制定“一园一策”。根据各园区实际,制定开园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报行业主管部门审核后实施。实行“一日一进一测一登记”制度,人员进入园区前须进行体温检测,并记录台账。

  二是落实“一企一责”。压实入驻企业主体责任,全部签订防疫责任书,督促其加强复工后人员管理、疫情防控等,并将各企业防疫落实情况和诚信体系年度考核紧密挂钩。

  三是建立“一人一档”。把好企业员工入口关,全面排查湖北籍、温州籍、台州籍、近期往返过上述地区或与上述地区有过接触员工信息,做好建档筛查工作。建立园区“三返”人员健康档案,实时动态更新。

  四是推行“线上申办”。引导国内物流入园车辆与人员通过“事前办、网上办”的方式办理通行证,实现“预登记通道”与“普通通道”的分类管理,加强自身防护与应急管控,保证进出人员实名登记、安全防控。

  五是国际物流方面。一全力推动“义新欧”开放大通道正常运转。二恢复“1210”进口大通道,为跨境电商企业输送劳动力,全面保障跨境电商企业正常复工。三恢复“特定商品”进境大通道。肉类指定口岸恢复常态化运行,其他产品陆续进场。在此基础上,我们正积极对接宁波舟山港,尽快让义乌—宁波海铁班列正常开行,争取早日恢复“义甬舟”开放大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