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义乌市场信息发布厅(第十一期)

发布时间:2020-02-21 15:19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义乌市场信息发布厅》本期邀请义乌市疾控中心主任叶晓军,围绕市场经营户和采购商如何做好自身防疫或防护措施,做介绍。

  问:市场开业后,市场经营户和采购商如何做好自身防疫或防护措施?

  答:在疫情防控这个特殊时期,市场开业,所有市场经营户和采购商要注意自身防护,做好以下几点:

  1.乘坐公共交通前往市场时,要注意全程佩戴口罩,避免走动,不要进食,避免用手触摸座位、扶手、车门、扶杆等处,触摸后及时消毒液或消毒湿巾清洁手部。若是公交车,要保持一人一排,并将车窗打开,保持通风。

  2.自驾前往市场时,要适当增加开窗通风次数。如果多人乘坐私家车,要佩戴口罩。坐出租车、网约车前往的,要坐后排,避免与司机交谈。

  3.市场经营户在接待客户时,双方均需正确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握手、拥抱等肢体接触。

  4.传递文件物品前后要洗手,建议采用网络下单,尽量避免使用纸质订单,建议一人一笔,避免共用。

  5. 多人共用的办公物品,如计算器、电话、电脑、打印机、传真机、复印机、桌椅等,可用消毒湿巾擦拭晾干,每日一次。如果使用频率高,可增加消毒次数。建议不要使用酒精消毒,存在安全隐患。

  6.避免串门聊天和集体用餐,实行分餐制,就餐时避免面对面用餐和交谈,如去餐饮点就餐,建议错峰就餐,一人一桌。

  7.尽量避免乘坐电梯,5楼以下推荐走楼梯。若楼层高需乘坐电梯,坐电梯时请佩戴好口罩,不在电梯内与人交谈。不要用手直接碰触电梯按键或电梯四壁,可随身携带一支带笔套的笔,打开笔套用笔尖按电梯按钮,用完后盖回笔套。

  8.理货员、采购商等经常接触商品的人员建议佩戴手套,接触商品后做到及时洗手,避免用手触摸眼睛、鼻或口。

  9.保持卫生,文明经营,不随地吐痰,打喷嚏或咳嗽时用清洁的手绢、纸巾或手肘遮住口鼻。

  10.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请佩戴口罩前往就近驻场医疗点就诊。

  最后提醒一下大家,目前处于疫情特殊时期,大家要做到不聚集、不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