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公开 > 江东街道 > 财务信息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09960F/2020-129810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江东街道

  • 成文日期:

    2020-02-23 00:00:0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义乌市江东街道2020年部门预算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20-02-23 11:05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义乌市江东街道2020年部门预算

一、义乌市江东街道概况

江东街道办事处于2001年3月20日组建成立,位于风景优美的义乌江东畔,辖区面积91.6平方公里,户籍人口7.5万,外来人口20万。街道办事处街道内设八大职能办公室、三个服务中心,分别是:党政综合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社会事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建设管理办公室、城市管理服务办公室、农业农村工作办公室、财政财管管理办公室、经济发展中心、综合监管中心、行政服务中心。下设三个网格中心管辖16个社区、36个行政村。

目前街道在册行政干部45人,国土参公人员10人,事业干部53人,大学生村官1人,雇员及临聘人员245人,行政离休1人,精简遗属12人。

(一) 主要职能

1)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乡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

2)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3)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4)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的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

5)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6)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江东街道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

二、江东街道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江东街道2020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江东街道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用历年结余弥补收支差额;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国防支出、公共安全支出、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节能环保支出、城乡社区支出、农林水支出、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商业服务业等支出、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江东街道2020年收支总预算39629.04万元。

(二)关于江东街道2020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江东街道2020年收入预算39629.0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361.64万元,占16.05%;政府性基金收入30000万元,占75.7%;用历年结余弥补收支差额3267.4万元,占8.25%。

(三)关于江东街道2020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江东街道2020年支出预算39629.04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079.26万元,国防支出30万元,公共安全支出150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4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10.9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95万元,节能环保支出19万元,城乡社区支出31902.37万元,农林水支出200.5万元,交通运输支出230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35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248万元,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271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417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经费3415.5万元,日常公用经费338.65万元,定额交通补贴44.04万元,事业公务交通费26.4万元,项目支出35804.46万元。

(四)关于江东街道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江东街道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6361.64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361.64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3000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714.26万元,国防支出30万元,公共安全支出150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4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77.0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15万元,节能环保支出19万元,城乡社区支出31452.37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35万元,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271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157万元。

(五)关于江东街道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情况

江东街道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9629.04万元。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079.26万元,占42.36%;国防支出30万元,占0.31%;公共安全支出150万元,占1.56%;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41万元,占1.4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10.91万元,占14.65%;卫生健康支出495万元,占5.14%;城乡社区支出1902.37万元,占19.76%;农林水支出200.5万元,占2.08%;交通运输支出230万元,占2.39%;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35万元,占0.36%;商业服务业等支出248万元,占2.5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271万元,占3.02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417万,占4.33%。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人大事务-其他人大事务支出15万元,主要用于人大政协党代表活动经费。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行政运行2864.42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人员经费、行政在职公用经费、村干部报酬、报刊征订、公务接待等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342.84万元,主要用于雇员工资、福利等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专项业务活动10万元,主要用于工作布置会、学习培训等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信访事务130万元,主要用于街道信访工作经费支出。

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45万元,主要用于网络维护等街道其他事务性支出。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统计信息事务-其他统计信息事务支出92万元,主要用于街道统计部门开展人口普查、经济普查、农业普查、投入产出调查等周期性普查工作的支出。

(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财政事务-其他财政事务支出20万元,主要用于街道其他财政事务方面的支出。

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纪检监察事务-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5万元,主要用于街道纪委工作经费支出。

10)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群众团体事务-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50万元,主要用于街道工会、团委、妇联各项活动经费支出。

1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宣传事务-其他宣传事务支出350万元,主要用于街道宣传事务方面的支出。

1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统战事务-其他统战事务支出50万元,主要用于中国共产党统战部门的事务支出。

1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45万元,主要用于党建工作经费的支出。

1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市场监督管理事务-食品安全监管60万元,主要用于街道辖区食品安全管理的支出。

15)国防支出-其他国防支出-其他国防支出30万元,主要用于街道人武工作经费的支出。

16)公共安全支出-国家安全-其他国家安全支出55万元,主要用于街道辖区国安反恐经费支出。

17)公共安全支出-司法-基层司法业务95万元,主要用于街道司法调解费、安置帮教费、社区矫正费、司法所经费等支出。

18)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41万元,主要用于街道文体活动经费的支出。

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50万元,主要用于街道劳动保障工作经费的支出

2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民政管理事务-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804.46万元,主要用于街道辖区困难群众救济费及民政购买社区服务等支出。

2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民政管理事务-其他民政管理事务支出140万元,主要用于街道辖区困难群众救济费及民政购买社区服务等支出。

2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5.69万元,主要用于由单位缴纳的行政事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2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102.76万元,主要用于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行政事业人员职业年金支出。

2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退役安置-其他退役安置支出108万元,主要用于街道辖区两参人员慰问补助支出。

25)卫生健康支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其他基层医疗机构支出50万元,主要用于公共卫生方面的支出。

26)卫生健康支出-计划生育事务-计划生育服务50万元,主要用于的计划生育管理工作经费的支出。

27)卫生健康支出-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财政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380万元,主要用于城乡居民大病医疗保险基金街道补助资金的支出。

28)卫生健康支出-老龄卫生健康事务-老龄卫生健康事务15万元,主要用于街道老龄工作经费的支出。

29)节能环保支出-其他节能环保支出-其他节能环保支出19万元,主要用于街道环保工作经费的支出。

30)城乡社区支出-城乡社区管理事务-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450万元,主要用于街道消防及综合治理工作经费的支出。

31)城乡社区支出-其他城乡社区支出-其他城乡社区支出1452.37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的人员经费、公用经费、社区居委会建设及补助等方面的支出。

32)农林水支出-其他农林水支出-其他农林水支出200.5万元,主要用于农业、林业、水利等工作经费的支出。

33)交通运输支出-其他交通运输支出-其他交通运输支出230万元,主要用于交通管理两站两员经费的支出。

34)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35万元,主要用于工商企业管理经费的支出。

35)商业服务业等支出-其他商业服务业等支出-其他商业服务业等支出248万元,主要用于电商服务经费的支出。

36)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自然资源事务-行政运行271万元,主要用于土管所参公人员经费、公用经费支出。

37)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应急管理事务-安全监管157万元,主要用于街道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经费的支出。

38)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消防事务-其他消防事务支出260万元,主要用于街道消防工作经费的支出。

(六)关于江东街道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江东街道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824.58万元,其中:

1.人员经费3415.4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工会经费等;

2.公用经费338.6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福利费、伙食补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3.定额交通补贴44.04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人员车改补贴。

4.事业公务交通费26.4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市域内公务出行交通报销。

(七)关于江东街道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规模情况

江东街道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30000万元。

2.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500万元,占1.67%;城市建设支出29500万元,占98.33%。

3.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城乡社区支出-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500万元,主要用于在征地和收购土地过程中支付的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费、拆迁补偿费支出。

2)城乡社区支出-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城市建设支出29500万元,主要用于完善国有土地使用功能的配套设施建设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支出。

(八)关于江东街道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 “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经费:根据市外办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暂未安排资金。

2.公务接待费:2020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9.5万元。主要用于招商等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已实行车改,无此项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江东街道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38.65 万元。

2.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江东街道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71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5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50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江东街道共有车辆5辆,其中,大型消防车4辆,应急消防车1辆。

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消防车2辆,每辆100万元;未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江东街道共有74个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绩效目标表见附件)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专户资金:教育收费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6.用历年结余弥补收支差额:指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结余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7.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8.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9.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

2020年预算公开表格8张-江东.xls


附件

2020年项目(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江东.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