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公开 > 苏溪镇 > 财务信息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09100U/2020-140688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苏溪镇

  • 成文日期:

    2020-02-25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义乌市苏溪镇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预算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20-02-25 09:26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一、苏溪镇概况

(一)主要职能

1、 本单位主要工作职能:执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执行苏溪镇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苏溪镇区域内的经济、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的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办理义乌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 苏溪镇现辖43个行政村和5个社区,总面积109.1平方公里,本地人口5万,外来人口13万。目前,苏溪镇在册行政干部53名、参公在职7名、事业编制工作人员53名,离退休人员70名,雇员110名、临时聘用人员61名,大学生村官1名,精减遗属12人员名、借入借出人员6名(其中借出人员4名、借入人员2名)。内设党政综合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牌子)、社会事务服务管理办公室(挂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站牌子)、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规划建设办公室、城乡管理服务办公室(挂生态环境所牌子)、农业农村工作办公室、财政财务办公室、经济发展服务中心、综合监管中心(挂综合信息指挥室、应急管理办公室牌子)、行政服务中心11个机构。

(二)苏溪镇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苏溪镇部门预算包括:苏溪镇本级预算。

二、苏溪镇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苏溪镇2020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苏溪镇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专户资金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用历年结余弥补收支差额、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农林水支出、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苏溪镇2020年收支总预算21391.49万元。

(二)关于苏溪镇2020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苏溪镇2020年收入预算21391.4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410.99万元,占25.30%;政府性基金收入5800万元,占27.11%;上年结转10180.5万元,占47.59%。

(三)关于苏溪镇2020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苏溪镇2020年支出预算21391.49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260.40万元、国防支出20万元、公共安全支出25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6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82.3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2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6508.18万元、农林水支出130万元、交通运输支出10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40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254.52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81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3297.15万元,日常公用支出346.62万元,个人交通补贴43.56万元,公共交通费25.92万元,项目支出17678.24万元。

(四)关于苏溪镇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苏溪镇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1210.99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410.99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580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650.4万元、国防支出20万元、公共安全支出25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6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82.3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9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7267.68万元、农林水支出130万元、交通运输支出10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40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254.52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81万元。

(五)关于苏溪镇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苏溪镇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410.99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减少2833.83万元,主要原因是土地出让开发收入大幅减少。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2650.4万元,占23.64%;国防支出(类)20万元,占0.18%;公共安全支出(类)25万元,占0.22%、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60万元,占0.5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582.39万元,占5.19%;卫生健康支出(类)90万元,占0.80%;城乡社区支出(类)7267.68万元,占64.83%;农林水支出(类)130万元,占1.16%;交通运输支出(类)10万元,占0.09%;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40万元,占0.36%;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254.52万元,占2.27%;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81万元,占0.72%。

3.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事务-人大事务-其他人大事务20万元,主要用于人大政协党代表活动经费。

(2)一般公共事务-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 行政运行1887.91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人员经费、行政在职公用经费、村干部报酬、村社区补助经费等。

(3)一般公共事务-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375.49万元,主要用于临时人员经费、临时人员伙食补助等支出。

(4)一般公共事务-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专项业务活动7万元,主要用于工作布置、学习培训等支出。

(5)一般公共事务-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信访事务15万元,主要用于镇信访维稳工作经费。

(6)一般公共事务-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 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100万元,主要用于镇其他事务性支出。

(7)一般公共事务-统计信息事务- 专项普查活动支出20万元,主要用于人口、农业、工业普查等支出。

(8)一般公共事务-财政事务-其他财政事务支出15万元,主要用于财政办公、审计费等支出。

(9)一般公共事务-纪检监察事务-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20万元,主要用于纪律检查事务等支出。

(10)一般公共事务-档案事务-其他档案事务支出5万元,主要用于档案管理事务等支出。

(11)一般公共事务-群众团体事务-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10万元,主要用于镇工会、妇联、团委各项活动经费。

(12)一般公共事务-宣传事务-其他宣传事务支出70万元,主要用于宣传支出。

(13)一般公共事务-统战事务-其他统战事务支出5万元,主要用于统战事务支出。

(14)一般公共事务-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80万元,主要用于党建工作经费。

(15)一般公共事务-市场监督管理事务-食品安全监管支出20万元,主要用于食品安全检测支出。

(16)国防支出-其他国防支出-其他国防支出20万元,主要用于人武、征兵工作等支出。

(17)公共安全支出-司法-基层司法业务支出25万元,主要用于司法调解经费。

(18)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60万元,主要用于镇举办各项文体活动经费。

(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10万元,主要用于劳动保障经费。

(2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民政管理事务-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支出178.24万元,主要用于社区建设支出。

(2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民政管理事务-其他民政管理事务支出49万元,主要用于民政日常临时救助。

(2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97.49万元,主要用于镇行政退休人员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2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98.66万元,主要用于镇事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支出。

(2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退役军人管理实务-其他退役军人事务管理支出49万元,主要用于退役军人管理办公室日常工作经费及退役军人优抚。

(2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公共卫生-其它公共卫生支出70万元,主要用于公共卫生经费。

(2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计划生育事务-计划生育服务20万元,主要用于计划生育日常例会及工作经费。

(27)城乡社区支出-城乡社区公共设施-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79.5万元,主要用于城乡社区公共设施维护。

(28)城乡社区支出-城乡社区环境卫生-城乡社区环境卫生90万元,主要用于镇区公共环境卫生保洁。

(29)城乡社区支出-其他城乡社区支出-其他城乡社区支出1298.18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经费、公用经费。

(30)农林水支出-林业和草原-其他林业和草原支出20万元,主要用于林业和草原植被恢复经费。

(31)农林水支出-水利-其他水利支出10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经费、公用经费。

(32)农林水支出-其他农林水支出-其他农林水支出100万元,主要用于农业农村办公室日常工作经费。

(33)交通运输支出-公路水路运输-公路建设10万元,主要用于公路日常的维护养护费用。

(34)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40万元,主要用于公用经费、工商企业管理经费。

(35)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自然资源事务-行政运行164.52万元,主要用于国土人员经费、公用经费。

(36)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自然资源事务-土地资源利用与保护90万元,主要用于国土违章拆除等支出。

(37)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应急管理事务-安全监管10万元,主要用于管理企业安全生产经费。

(38)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消防事务-其他消防实务支出71万元,主要用于消防队日常工作经费。

(六)关于苏溪镇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苏溪镇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713.25万元,其中:

1.人员经费3297.1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工会经费、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各部门根据实际情况调整)

2.公用经费346.6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3.个人定额交通补贴43.56万元,主要用于公务人员公务出行支出。

4.公用交通费25.92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

(七)关于苏溪镇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苏溪镇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5800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减少71584.81万元,主要是土地出让开发收入大幅减少。

2.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530万元,占9.14%;土地开发支出400万元,占6.90%;城市建设支出1100万元,占18.97%;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3770万元,占65%。

3.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城乡社区支出-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530万元,主要用于各种重点工程用地的征迁、安置、政策处理等支出。

(2)城乡社区支出-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土地开发支出400万元,主要用于土地发开过程中的设备租赁、委托业务等支出。

(3)城乡社区支出-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城市建设支出1100万元,主要用于镇内基本设施建设、维护等支出。

(4)城乡社区支出-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3770万元,主要用于农村村污水管网改造、美丽乡村建设、农村道路建设等支出。

(八)关于苏溪镇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苏溪镇2020年未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

2.公务接待费:2020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20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177.31%。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加大了招商引资力度,预估会比去年大幅增加。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苏溪镇本级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46.62万元。

2.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苏溪镇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045万元,其中:购买服务外包采购预算260万元、公共卫生服务采购预算70万元、司法顾问服务采购预算25万元,物业管理服务采购预算40万元,公共交通工具租赁服务采购预算10万元,环卫保洁服务采购预算2200万元,道路交通养护服务采购预算10万元,统计工作服务外包采购预算20万元,三改一拆服务采购预算400万元,病媒生物防治服务采购预算10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苏溪镇共有车辆32辆,其中:消防车5辆、中型扫地车1辆、洒水车2辆、城管巡逻车6辆、二轮电瓶车18辆。

2020年部门预算暂未安排购置车辆。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9年苏溪镇有社区居委会补助、农业农村工作经费、创建经费、三改一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40个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168.74万元,涉及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14850万元。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专户资金:教育收费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6.用历年结余弥补收支差额:指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结余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7.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8.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9.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

2020年项目(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xls


       附件

2020年预算公开表格8张.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