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MB1557353A/2020-153673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退役军人事务局1

  • 成文日期:

    2020-02-25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义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20-02-25 15:35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一、义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退役军人思想政治、管理保障和安置优抚等政策法规。

  2.负责移交安置工作和自主择业、就业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

  3.负责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协调扶持退役军人和随军随调家属就业创业,组织开展退役军人的走访慰问、帮扶解困。

  4.会同有关部门落实退役军人特殊保障政策。

  5.组织协调落实移交地方的离休退伍军人、符合条件的其他退役军人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保障政策。

  7.组织指导拥军优属工作。

  8.负责烈士及退役军人荣誉奖励、革命烈士纪念设施和军人公墓管理维护、纪念活动等工作,依法承担英雄烈士保护等相关工作。

  9.组织、协调军地两用人才培训、使用工作。

  10.贯彻执行退役军人相关法律法规,负责相关政策措施落实,组织开展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和有关人员的帮扶援助工作。

  11.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12.职能转变。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和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协调各方力量更好为军人军属服务,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依法依规解决退役军人合理诉求,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退役军人事务局部门预算包括:局本级预算、局属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预算。

  二、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退役军人事务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支出、退役安置支出、抚恤支出、其他支出。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收支总预算11796.50万元。

  (二)关于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收入预算11796.5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1343.81万元,占96.16%;上级补助收入386.84万元,占3.2%;上年转结65.85万元,占0.64%。

  (三)关于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支出预算11796.50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退役军人事务管理支出1440.30万元,抚恤支出6957.00万元,退役安置支出3297.65万元,其他支出101.55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439.58万元,日常公用支出40.99万元,项目支出11306.98万元。

  (四)关于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1343.81万元。包括:退役军人事务管理支出1308.90万元,抚恤支出6807.56万元,退役安置支出3191.65万元,其他支出35.7万元。支出包括:退役军人事务管理支出1308.90万元,抚恤支出6807.56万元,退役安置支出3191.65万元,其他支出35.7万元。

  (五)关于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1796.50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增加2014.6万元,主要是增加了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预算经费、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补缴经费。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占11796.5万元,占100%。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拥军优属(项)事务643万元,主要用于拥军优属。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其他退役军人事务管理支出(项)事务397.67万元,主要用于退役军人管理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事业运行(项)事务112.23万元,主要用于事业运营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事务287.40万元,主要用于退役军人事务运行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安置(款)其他退役安置支出(项)事务1441.00万元,主要用于其他退役安置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安置(款)退役士兵安置支出(项)事务1680万元,主要用于退役士兵安置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安置(款)军队移交政府的离退休人员安置支出(项)事务176.65万元,主要用于军队移交政府的离退休人员安置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其他民政管理事务支出(项)事务65.85万元,主要用于长城公园修缮支出。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事务11.9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事务23.8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其他优抚支出(项)事务6957.00万元,主要用于优抚支出。

  (六)关于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89.52万元,其中:

  1.人员经费439.5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工会经费、临时人员经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2.公用经费40.9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3.定额车辆经费0元

  4.个人定额交通补贴5.28万元,主要用于公务人员公务出行支出。

  5.公共交通费3.67万元,主要用于部门单位集体参加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组织的重大公务活动等方面。

  (七)关于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关于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为3.7万元,与上年执行数相比增长23.3%,主要原因为新增局下属单位服务中心公务接待预算。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20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0万元,与上年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20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3.7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长23.3%。主要用于接待上级部门和相关业务部门等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新增服务中心公务接待预算。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0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0万元,与上年持平。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退役军人事务局本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等1家下属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0.99万元。因单位2019年1月成立,无2019年预算数。

  2.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退役军人事务局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6.8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9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31.94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退役军人事务局及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 0辆。

  2020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退役军人事务局有抚恤优待经费等14个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1306.98万元。

       其中重点项目绩效目标11个、具体每个项目绩效目标及预算安排详见附件。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专户资金:教育收费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6.用历年结余弥补收支差额:指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结余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7.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8.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9.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1:2020年义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部门预算公开表

附件22020年项目(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