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服务企业示范行动丨环评全程零跑办,线上评审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0-03-20 09:38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请环评单位和业主关闭终端,下面进入内部讨论,讨论结束后我们将电话通知你们打开终端。”在浙江爱旭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正在进行一场特殊的线上评审会,企业、环评编制单位、位于杭州的技术评估专家、义乌生态环境分局工作人员四班人马通过视频连线,实现“零接触”线上评审

    为同时抓好防疫情、保生产工作,义乌生态环境分局创新开展在线技术评估——对需要委托评估机构开展技术评估的行政许可等事项,不再组织相关部门、专家、企业等进行现场踏勘和集中召开评审会,改为采取现场照片或录像核查、专家函审、视频会议等方式开展,并确保质量、提高效率,实现“不接触”办理;环评文件评估费用由政府买单,为企业减负。
    昨天,浙江真爱毯业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7000吨数码环保功能性毛毯、年产28000吨数码工艺毯,浙江爱旭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年产9GW高效太阳能电池生产基地项目2期建设等3个项目的环评技术审查会便采用了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专家评审通过企业线上直播开展技术审查,并提出修改意见,企业不出户、不花钱便完成了环评技术评估工作。
    后续义乌生态环境分局将督促环评单位尽快根据专家意见完成项目的环评修改及后续报批工作,确保疫情期间项目技术评估正常进行、审批不中断,助力项目建设更快落地,为企业发展提供强大助力。如上述浙江爱旭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的项目,因企业需要尽快拿到批文投入建设,义乌生态环境分局工作人员将在法定公示期结束后立即将批文送达企业,整个工作流程由法定的60天压缩到7天(法定须公示7天)。
    此外,义乌生态环境分局还对全部环保服务事项和违法举报受理实施线上办、掌上办、数字化精准办——全部环保事项在“义网通办”上线,并清单式、流程式告知企业办理步骤,针对办理困难的企业开展“手把手”服务,通过微信视频连线、QQ远程控制等方式指导企业线上操作,“不见面”受理审批项目环评、优化审批环节,为项目建设争取更多时间,在便利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尽量减少项目审批过程中人员接触,实现“零跑动”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