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MB1557353A/2020-128610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义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成文日期:

    2020-05-22 16:16:0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义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工作思路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20-05-22 16:16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20年,我局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为遵循,切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扎实做好拥军优抚、移交安置、权益维护、服务体系提升、创业就业等各项工作,确保军人军属权益全面落实。

  1.对标先进,全面落实各项拥军优属政策,不断创新双拥活动方式和载体,巩固军民共建双拥模范成果。

  2.全力争取承办1次全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会议。

  3.夯实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加强对镇街、村(社区)服务站的建设、指导和督查,完善机制,提升服务水平,打造“义乌样本”。以“最多跑一次”为引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实现更多事项无感办。

  4.按照稳、慎、准原则,全面完成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

  5.做好各类优抚对象的认定及各类优抚事项的办理工作;做好各类优抚对象的生活补助、医疗补助及义务兵家庭优待金的发放工作;开展部分重点优抚对象关爱帮抚工作,完善运行机制;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推动社会化优抚工作。

  6.协调做好春节、“八一”期间驻义、驻金、驻甬部队走访慰问工作,协调做好9月30日公祭活动。

  7.拓宽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渠道,开展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协调做好驻义部队军人适龄子女就近就便优质入学工作,协调做好驻义部队随军随调家属就业安置工作,创新提升军人退役“一件事”,做好营以下及技术军转干部和转业士官的安置工作。

  8.开展《义乌老兵影像记忆》工程,用镜头记录下他们的英雄事迹,留下抢救性的珍贵影像资料。

  9.开展致敬退役军人巡回展及系列文艺活动,提升退役军人尊崇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