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义乌市医共体基层医务人员体格检查、病历书写模块首期培训在市卫校开展

发布时间:2020-06-19 10:4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6月12日,义乌市医共体基层医务人员体格检查、病历书写模块首期培训在市卫校开展,全市医共体基层院区28名医生参加培训。

  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培训采用小班化面授方式,在学校临床技能培训中心的体格检查技能室开展。内容为RICE问诊,一般情况及头颈部、心肺、腹部、神经系统及四肢体格检查,SOAP病历书写。授课老师利用体格检查人体模型边讲解边实践,学员在模型上反复进行操作练习巩固学习内容。

  课后进行了标准化病人参与的问诊与体格检查多站式考核,学员们普遍反映考核难度较大,是一次难忘的学习经历。其余批次培训将根据课程安排有计划地开展。

  据悉,学员完成理论培训后,将进行4天的临床轮训。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基层医生的基本操作技能,快速提升基层救治、处置病人的能力,从而切实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