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索引号:

    330782000000/2020-256521

  •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劳动就业

  • 体裁分类:

    其他

  • 文件名称:

    《关于进一步加强技能人才和高校毕业生招引的六条意见》政策解读

  • 发文机关:

    义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2020-06-29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进一步加强技能人才和高校毕业生招引的六条意见》政策解读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20-06-29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一、制定背景

  近年来,我市招大引强,信息光电、智能制造等新产业迅速崛起,产业人才需求激增。周边杭州、绍兴、湖州、台州等城市根据形势发展纷纷出台了大学生、技工等基础人才招引政策,加大人才招引的政策力度。如杭州2019年底出台的大学生一次性生活补贴进行了调整,扩大了享受范围,将本科生纳入政策享受范围,给予一次性生活补贴1万元,硕士、博士生活补贴由原来的2万调升至3万,3万调升至5万。

  为了满足我市产业人才需求,积极吸引技能人才和高校毕业生来义创业创新,我们研究制定了本意见。

  二、主要内容

  (一)扩大招引对象范围。首次将技工院校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毕业生纳入政策享受范围,比照大专、本科生享受待遇。

  (二)吸引人才来义留义。对应邀来义的高校毕业生给予交通补贴、包7天食宿和一次就创业培训。对新引进的毕业3年内的高校毕业生,按大专、本科、硕士、博士学历,分别按月给予400元、800元、1500元、2000元的生活补贴,补贴发放不超过36个月。对来义参加项目对接的高端人才按来源地不同给予补贴。

  (三)发挥平台育才作用。以博士后工作站和技能大师工作室为载体,加强博士后人才的招引和技能人才的培育。国家级、省级博士后工作站建站补助分别由原来的50万、30万提高至100万、50万,博士后日常经费由原来的4万提高至12万。每年对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进行考核,按绩效给予2万、1万的补助。

  (四)拓展招引形式网络。鼓励企业深化校企合作,对合作费用给予不超过50万元的补助。在全国建设招引站点,根据引才活动效果和工作实绩每年给予一定的奖励,鼓励站点为我市输送人才。

  三、解读机关及解读人  

解读机关:义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解读人:陈炫蓁 鲍腾飞

联系电话:057985531163、057985435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