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政府召开第73次常务会议 王健主持

发布时间:2020-07-14 08:48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7月13日,市长王健主持召开第73次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十四五”规划编制、“两直”政策落实等工作。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义乌市“十四五”规划编制目录方案》。会议指出,“十四五”规划既是对未来五年工作的总体安排,也是对各项工作方向的系统指引,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规划编制工作,围绕世界“小商品之都”和“两个样板”城市的目标定位,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要紧扣义乌实际,主动加强与国土空间规划等衔接,注重规划必要性和前瞻性。要突出精简高效,强化部门之间统筹协调,确保圆满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会议听取了我市落实“两直”政策情况汇报。会议强调,“直达基层、直接惠企利民”的“两直”资金政策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各部门要吃透政策精神,“快、准、稳”抓好落实,把好事办好,为高质量发展“留住青山、赢得未来”。要进一步加强资金监管,做实做细资金拨付、兑付考核等工作,确保专款专用。要进一步树立政府“过紧日子”的思想,切实扎紧支出口子,增强预算刚性约束,管好用好每分钱。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市政府法律顾问应邀参会。(谭祉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