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走进义乌 > 义乌名片 > 义乌荣誉
2020年全省物流示范县综合改革试点榜首

发布时间:2020-07-03 08:37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日前,省发改委对2020年浙江省物流创新发展试点名单进行了公示。其中,义乌位居2020年浙江省物流示范县(市、区)综合改革试点名单榜首;义新欧贸易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入选2020年浙江省物流新业态新模式发展试点名单;红狮物流园、义乌公路港入选第三批浙江省示范物流园区名单。

  据介绍,为合力破解制约物流业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障碍,逐步打通阻碍物流降本增效的难点、痛点,日前,省发改委印发《关于开展浙江省物流创新发展试点工作的通知》,从县(市、区)、物流园区和物流企业三个维度开展物流创新发展试点,并同步开展第三批浙江省物流示范园区创建工作。随后,市发改局第一时间开展试点申报方案编制工作,市场发展委等相关部门多次参与讨论修改申报方案,同时积极组织物流园区和企业开展申报,经初审和专家答辩评审,我市成功入选浙江省物流创新发展多个领域试点。

  市场发展委员会物流分管领导表示,接下来,义乌将继续依托金华(义乌)商贸服务型国际物流枢纽平台,实现商贸、物流的线上资源优化与业态转型升级,通过物流资源整合,优化布局国际物流通道,合力破解制约物流业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障碍,逐步打通阻碍物流降本增效的难点、痛点,将义乌市打造成为新型的物流洼地与物流组织基地,实现交易流、资金流、信息流、物流的高速流动与集聚,提升价值链,促进产业集群化发展。(吴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