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救灾物资保障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0-07-07 12:2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应急救灾物资保障工作方案

 

为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积极发挥应急协调作用,有效预防、及时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事件的危害,根据《义乌市应急管理局 义乌市商务局关于建立救灾物资储备使用管理联动机制的通知》(义应急[2019]50号)文件要求,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适用范围

本工作方案适用于中央、省级调拨救灾物资和市级救灾物资的采购、储备、调拨和紧急配送等工作。

二、工作原则

强化制度建设,确保储备物资品种齐全、数量充足、质量良好、保障有力。强化工作联动,确保应急救援和灾害救助所需物资得到及时、高效地调运配送。

三、工作内容

成立应急救灾物资保障工作小组。

组  长:成伟、董庆

成  员:吴海鸿、刘海涛、俞思剑、龚丽诗

实时动态掌握我市救灾物资储备情况,提出救灾物资的储备需求。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有关指示,决定动用中央、省下拨和市级救灾物资,并向市商务局及物资接收地发出调拨、接收指令(包括救灾物资品种、数量和接收地点等)。协调组织救灾物资供应、发放、储备,积极配合协同应对处理新冠肺炎疫情。

 

 

                       义乌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