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受理我市首例安全生产信用修复申请

发布时间:2020-08-25 12:12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市应急管理局在官方网站公示了义乌市泓盛彩印包装有限公司的信用修复申请信息,这家企业曾因安全生产管理不到位,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而受到行政处罚并被扣了信用分,在申请政策性贷款时受到了限制。这是该局首次对企业实施安全生产信用修复。

为了能更好地服务企业,及时帮助企业重塑信用申请贷款,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快速调取了原行政处罚案件的处罚决定书、整改复查意见书等相关档案,并与企业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核实。根据2020年4月1日起实施的《义乌市安全生产领域信用修复实施细则(试行)》,该企业的行政处罚决定已履行完毕,社会不良影响基本消除,该企业自不良信息认定之日起修复期限已满1年11个月,并且自不良信息认定之日起至申请信用修复期间未产生新的记入信用档案的同类不良信息,符合信用修复条件。

“公示满5个工作日且没有人提出异议,我们会向企业出具信用修复确认书并同步报送至市信用中心,届时企业信用就会被修复”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有了信用修复,就等于给失信企业一个重塑信用的机会。但是作为监管部门,更希望企业能时时以人为本,坚持安全发展。”

为最大程度激发企业活力,市应急管理局将于近期集中开展企业安全生产信用修复活动,更好的助力企业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