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市长王健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通过对北苑楼店区块作出房屋征收决定)

发布时间:2020-08-26 15:04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代市长王健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

      9月14日上午,代市长王健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集体学习PPP项目中政府的角色定位和作用,研究义乌市对口工作等议题。

  PPP是指政府和社会资本之间的合作关系,通过适当的资源分配、风险分担和利益共享机制,提供传统上由政府提供的公共产品和服务。会议强调,政府系统要进一步厘清定位,积极探索运用PPP模式,实现公共服务供给与公众多元化需求之间的有效对接。要通过实施PPP,推进公共基础设施、生态环境保护等项目建设,加快完善公共服务设施。要推动PPP项目从重数量向重质量转变,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供给质量。

  会议研究了义乌市对口工作(东西部扶贫、山海协作、对口支援、对口合作)情况。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是党中央着眼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根据上级部署,我市按照“1+1+X”的帮扶模式,计划以“党建+电商+市场”为主,采取产业、人才和社会帮扶等多种形式,全方位立体式为扶贫开发注入动力,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提供更多造血功能。会议强调,要真心帮扶,真情实意,真抓实干,切实扛起对口工作责任,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对北苑楼店区块作出房屋征收决定。目前,《楼店区块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已经公开征求被征收人和社会各界意见,征收补偿实施的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均已就绪。会议指出,要坚持依法依规征收,切实维护百姓的合法权益。要做细做实相关工作,确保征收顺利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政府法律顾问应邀参会(傅柏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