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通过对胜利(一)区块作出房屋征收决定)

发布时间:2020-08-26 15:08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对胜利(一)区块作出房屋征收决定。3月6日,市政府公布胜利(一)区块征收红线范围及暂停办理相关手续公告,3月26日,市政府公布了《胜利(一)区块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该方案通过多种形式进行了为期30日的公示并征求公众意见,截至4月25日,共有737户被征收人提出了972条意见建议。根据征集意见情况,从让利于民的角度出发,征收补偿方案对产权调换房源等内容进行了适当调整。到目前止,房屋征收补偿实施的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会议指出,相关镇街、部门要加强协同,共同推进。要挖掘保护历史文脉,积极招引文化项目和投资主体,做好记忆设计。要站在群众角度思考问题,用心用情、做深做实做好群众工作,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让更多群众积极参与、支持城市建设发展。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中心医院相关问题解决方案。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医疗卫生事业取得了积极进步。会议要求,要坚持做强做优意识,注重建设时效,加大工作力度,加快中心医院一期改造等工程,最大程度降低对群众就医的影响;要依法依规开展相关处置工作,妥善解决中心医院一期改造、二期工程开办费等问题。要进一步放宽准入,通过多种方式,鼓励国有及社会资本参与民生项目建设,不断提升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傅柏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