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同意对通惠区块作出征收决定)

发布时间:2020-08-26 15:14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昨晚,市政府召开第14次常务会议,研究关于通惠区块征收决定、《关于加快义乌市影视产业发展若干意见》等议题。  

    会议一致同意对通惠区块作出房屋征收决定。今年,我市城市有机更新工作进展迅速,目前已对向阳上片、下片及零星地块等区块进行征收,其中,向阳上片用时17天100%完成,迅速腾空拆平;向阳下片已基本拆平;市场区块评估率96%,正着手签约;通惠区块房屋征收补偿实施的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会议指出,要以棚户区改造为抓手,加快推进城市有机更新,促进城市发展,以城市转型带动产业转型。要加快拆迁区块规划和建设,积极招商引资,把蓝图早一天变成实景。要尽快清理房屋拆迁建筑垃圾,做好绿化、美化。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加快义乌市影视产业发展若干意见》。会议指出,当前,影视产业发展迎来了新的历史机遇,要做好义乌影视产业发展规划,明确自身定位、目标、特色、发展方向,加强规划引领,优化产业布局,实现精准招商。要进一步修改完善政策,做好与省级政策对接。要认真研究义乌影视产业发展牵头主体,专业化推动,与周边县市联动发展。要加强服务,做好保障,确保影视产业在义乌有质量、可持续。 

    会议原则通过“一带一路”捷克站建设推进方案。会议指出,建设“一带一路”捷克站是省委省政府交给义乌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发扬义乌精神和首创意识,有情怀、有责任地推进捷克站建设,以此推动义乌外向型经济发展,助力国际化拓展,提高义乌市场辐射力。要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建设具有服务中心、贸易中转、物流中枢功能,涵盖物流、商贸、先进制造、综合服务等区块的开放综合体。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政府法律顾问应邀参加会议。(龚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