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通过市场区块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决定)

发布时间:2020-08-26 15:14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1月2日,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学习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研究市场区块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决定、进一步调整完善社会保险政策等议题。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把利剑,切入到社会经济发展当中去,结合义乌实际,坚决不走过场、不搞形式主义;要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启动相关问责机制,依法进行严管、追责,对重点领域、重点片区进行严格管控;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在抓安全生产检查同时注重源头治理;各镇街部门要责任明晰,形成齐抓共管态势,真正让安全生产指标降下来。
  会议通过了市场区块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决定及征收补偿方案。我市启动市场区块有机更新以来,9月18日完成意愿征询工作,同意改建的比例达到90%以上;9月25日公布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后,共收到意见建议363条,我市相关部门在此基础上对征收补偿方案进行了完善。我市去年9月正式启动城市有机更新工作以来,仓后、湖大塘、向阳上片均已启动回迁房建设,向阳下片已基本完成拆除。会议指出,今年是我市城市有机更新的攻坚之年,要依法依规推进,守住政策刚性,同时尽量让利于民;各镇街、部门要主动研究,总结前期经验,主动谋划新的有机更新区块,同步做好相关配套工作;要加快拆后区块规划建设,加快土地出让。
  会议原则同意调整完善社会保险政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由每人每月140元提高到200元,同意完善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农民基本生活保障运行机制,同意完善被征地农民、城乡新社区集聚建设居民、“宅基地换住房、异地奔小康”居民个人缴费政策,调整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缴费基数。会议强调,老百姓有没有获得感是衡量工作的最主要标准,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手抓发展,一手抓民生,把钱用在刀刃上;相关的社会保障政策要与社会经济发展相匹配,努力使义乌的民生保障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政府法律顾问应邀参会。(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