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公开 > 大陈镇 > 财务信息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090395/2020-309846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大陈镇

  • 成文日期:

    2020-09-01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义乌市大陈镇人民政府2019年度部门决算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20-09-01 16:02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一、义乌市大陈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部门职责

大陈镇政府是基层国家行政机关,行使本行政区域的行政职能,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上级的决定和命令;研究制定本镇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领域事业发展的重大决策和具体措施,并组织实施。

2.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基层政权建设,落实基层党建各项任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3.进一步加强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和人民武装工作,支持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

4.编制经济发展规划;指导经济结构调整和推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加强农村经济管理和统计工作.

5.组织编制镇总体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并组织实施。

6.编制镇域内各项社会事业发展规划;抓好各项公益事业建设。

7.负责镇域内的行政管理和社会管理工作;依法履行上级赋予的行政处罚权和监督管理权。

8.保障各类经济组织和公民的合法权益,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

9.推进农村民主政治建设,扩大基层民主,健全完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

10.编制镇级财政预(决)算计划,负责经费的划拨和核算工作,并指导、协调、监督农村合作经济组织的财务、会计、审计工作。

11.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根据上述主要职责,大陈镇政府设有党政综合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社会事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规划建设办公室、城乡管理服务办公室、农业农村工作办公室、财政财务办公室、经济发展服务中心、综合监管中心、行政服务中心等11个内设部门。共有在编人员95人,其中行政编制人员50人,事业编制人员45人,另有雇员85人。

(二)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义乌市大陈镇人民政府部门决算包括:本级决算

二、义乌市大陈镇人民政府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义乌市大陈镇人民政府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12,618.99万元,与2018年度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5545.70万元,下降30.53%。主要原因是:政府性基金收入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2,618.99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12,608.3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6,556.6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6,051.65万元),占收入合计99.92%;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其他收入10.65万元,占收入合计0.08%。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2,618.9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028.83万元,占31.93%;项目支出8,590.16万元,占68.07%;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2,608.34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4739.66万元,下降27.32%。主要原因是:上级补助收入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556.6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51.96%。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244.52万元,下降3.59%。主要原因是:城乡社区支出减少。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556.6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384.74万元,占51.62%;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0%;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95.07万元,占4.5%;卫生健康(类)支出0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524.8万元,占8%;城乡社区(类)支出1,186.24万元,占18.09%;农林水(类)支出1,020.79万元,占15.57%;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145.04万元,占2.21%;住房保障(类)支出0万元,占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4871.39万元,支出决算为6,556.6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4.59%,主要原因是收入增加追加预算。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事务。2019年年初预算为1974.74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2402.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1.6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经费的增加。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事务。2019年年初预算为493.06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982.2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99.2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项目支出的增加。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事务,2019年年初预算为210.76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210.7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事务,2019年年初预算为84.31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84.3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节能环保支出(类)其他节能环保支出(款)其他节能环保支出(项)事务,2019年年初预算为524.80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524.8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城乡社区支出(类)其它城乡社区支出(款)其它城乡社区支出(项)事务。2019年年初预算为1126.99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1186.2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5.2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小城镇环境整治项目支出的增加。

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事务, 2019年年初预算为1020.79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1020.7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行政运行(项)事务,2019年年初预算为133.28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145.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8.8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调整的支出的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028.8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534.7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工会经费、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494.0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051.6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47.96%。与2018年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4495.14万元,下降42.62%。主要原因是: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减少。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051.6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6,051.65万元,占10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0230.50万元,支出决算为6,051.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9.15%,主要原因是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减少。其中: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土地开发支出(项)事务,2019年年初预算为10230.50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6051.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9.1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土地出让金收入减少。

(八)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5万元,支出决算为6.23万元,完成预算的41.53%,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减少。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18年度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18年度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6.23万元,占100%,与2018年度相比,减少6.15万元,下降49.67%,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减少。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等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其中,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单位组织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本单位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18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15万元,支出决算为6.23万元,完成预算的41.53%。主要用于接待招商等支出。决算数小于(或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减少。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国内公务接待50批次,累计623人次。

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接待0人次,0批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6.23万元,主要用于招商支出。接待623人次,50批次。

(九)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大陈镇政府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8个,二级项目0个,共涉及资金933.6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56.58%。组织对2019年度供电工程、美丽乡村等39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10156.50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99.27%。

组织对大陈镇政府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707.4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16401.17万元。其中,对大陈镇政府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本次评价通过实地调查、走访座谈、资料分析、问卷调查等定性和定量分析相结合的方法,从预算管理、预算执行管理、预算监督、存量资金债务管理、效益管理等方面对照评价指标和评分标准,进行了打分和综合评价,大陈镇2019年财政运行综合绩效评价得分为78分,评价等级为良好。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至少公开2个项目绩效自评结果,附绩效自评表)

大陈镇在2019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监控安装费用及大陈江夜景灯光工程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监控安装费用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100分,自评结论为“95”。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00万元,执行数为99.74万元,完成预算的99.74%。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该项目依据义乌市政府购买服务管理暂行办法,项目实施管理制度为工程招投标管理制度,项目资金主要用于治安监控租用,完成绩效情况良好;二是经济效益为追逃犯提供线索,挽回经济损失;三是社会效益为犯罪率下降,案件侦破率上升,群众安全感上升,有利于社会稳定。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监控面还不够。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增加租用监控的数量。

大陈江夜景灯光工程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100分,自评结论为80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83万元,执行数为204万元,完成预算的72%。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灯光夜景工程已完工;二是美化小城镇,丰富老百姓夜生活。

3. 以财政局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情况:无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94.07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571.69万元,减少53.64%,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项目支出减少。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05.6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94.2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11.38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05.6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05.6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镇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动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收支差额的金额。

8.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9.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10.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1.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3.“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4.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5.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包括人大、政协、政府机关、统计、财政、纪检、商贸、工商、质检、民族、宗教、档案、党委、组织、宣传等所有行政管理事务支出。

16.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包括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民政管理事务、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就业补助、抚恤、退役安置、社会福利、残疾人事业、最低生活保障、自然灾害救助等方面的支出。

17. 城乡社区支出:反映政府城乡社区事务支出。包括城乡社区管理、城乡社区规划、城乡社区公共设施、环境卫生等各项支出。

18. 农林水支出:反映政府农林水事务支出。包括农业、林业、水利、扶贫、农业综合开发、农村综合改革等方面的支出。

19.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反映政府用于国土资源、海洋、测绘、地震、气象等公益服务事业方面的支出。

2019年大陈镇决算公开附表(1).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