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索引号:

    330782000000/2020-324987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市卫生健康局

  • 成文日期:

    2020-09-01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义乌市卫生健康局(汇总)2019年度部门决算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20-09-01 11:17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一、义乌市卫生健康局(汇总)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负责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总体规划,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卫生健康工作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规定,拟订相关规范性文件和政策措施。统筹规划卫生健康资源配置。组织实施推进卫生健康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和公共资源向基层延伸等政策措施。

2.协调推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研究提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大方针、政策、措施的建议。组织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推进管办分离,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制定并组织实施推动卫生健康公共服务提供主体多元化、提供方式多样化的政策措施,提出医疗服务政策的建议。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并实施健康服务业发展的政策措施。

3.拟订并组织落实疾病预防控制规划、免疫规划以及严重危害人民健康公共卫生问题的干预措施。负责卫生应急工作,组织指导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预防控制和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医疗卫生救援。

4.组织拟订并协调落实应对人口老龄化政策措施,负责推进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和医养结合工作。

5.组织实施国家基本药物政策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和评估。

6.负责职责范围内的职业卫生、放射卫生、环境卫生、学校卫生、精神卫生、公共场所卫生、饮用水卫生、爱国卫生和传染病防治等公共卫生的监督管理,健全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体系。承担《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履约的全市牵头工作。

7.负责医疗机构和医疗服务的行业管理,建立医疗服务评价和监督管理体系。负责卫生健康行业安全生产监督工作。

8.负责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开展人口监测预警,研究提出人口与家庭发展相关政策建议,完善计划生育政策。

9.负责组织拟订并实施基层卫生健康服务、妇幼卫生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指导基层卫生健康工作,指导基层医疗卫生、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推进卫生健康科技创新发展。

10.组织拟订中医药发展规划,并纳入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总体规划,负责中医药的继承、创新和中西医结合工作,统筹协调中西医发展。

11.负责来义首长、贵宾的医疗保健工作,负责重要会议与重大活动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12.组织拟订全市卫生健康人才发展规划,指导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建设。加强高层次人才、紧缺专业人才培养。

13.负责卫生健康宣传、健康教育、健康促进和信息化建设等工作,依法组织实施统计调查。

14.“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责任制体系要求,依法具体负责本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15.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义乌市卫生健康局(汇总)部门决算包括:局本级决算、局属事业单位决算。

纳入义乌市卫生健康局(汇总)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义乌市卫生健康局;

2.义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3.义乌市卫生监督所;

4.义乌市中心血站;

5.义乌市卫生事务管理服务中心;

6.义乌市卫生进修学校;

7.义乌市急救中心;

8.义乌市爱国卫生发展中心;

9.义乌市计划生育协会。

二、义乌市卫生健康局(汇总)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义乌市卫生健康局(汇总)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36,300.37万元,与2018年度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7,141.81万元,增长24.49%。主要原因是:本级决算财政拨款收、支各增加2693.6万元、疾控中心财政拨款收、支各增加4,284.87万元、卫校决算财政拨款收、支各减少372.6万元、卫监所决算财政拨款收、支各增加253.86万元、血站决算财政拨款收、支各增加268.13万元、急救中心决算财政拨款收、支各减少70.42万元、卫管中心决算财政拨款收、支各增加51.26万元、爱国卫生发展中心决算财政拨款收、支各增加35.73万元、计生协会决算财政拨款收、支各减少2.62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36,300.37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36,044.8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4,662.6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11,382.22万元),占收入合计99.3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其他收入255.49万元,占收入合计0.7%。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36,300.3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856.16万元,占27.15%;项目支出26,444.21万元,占72.85%;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36,044.88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8,231.3万元,增长29.59%。主要原因是:本级决算财政拨款收、支各增加3,753.11万元、疾控中心财政拨款收、支各增加4,314.85万元、卫校决算财政拨款收、支各减少372.6万元、卫监所决算财政拨款收、支各增加253.86万元、血站决算财政拨款收、支各增加268.13万元、急救中心决算财政拨款收、支各减少70.42万元、卫管中心决算财政拨款收、支各增加51.26万元、爱国卫生发展中心决算财政拨款收、支各增加35.73万元、计生协会决算财政拨款收、支各减少2.62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4,662.6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67.94%。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6,787.53万元,增长37.97%。主要原因是:本级决算增加6,141.72万元、疾控中心减少164.14万元、卫监所决算增加253.86万元、卫校决算增加136.08万元、急救中心决算增加5.43万元、卫管中心决算增加51.26万元、爱国卫生发展中心决算增加35.73万元、血站决算增加330.21万元、计生协会决算减少2.62万元。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4,662.6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04.65万元,占1.24%;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0%;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类)支出567.46万元,占2.3%;科学技术(类)支出4,166.66万元,占16.89%;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771.29万元,占3.13%;卫生健康(类)支出18,804.71万元,占76.25%;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0%;农林水(类)支出40万元,占0.16%;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0%;住房保障(类)支出0万元,占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7.88万元,占0.03%;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5,814.54万元,支出决算为24,662.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5.54%,主要原因是:1、智慧健康示范推广项目建设内容多,功能复杂,建议再延长运行期,对系统进一步优化完善,所以将系统最终验收调整到2020年,所需经费也结转至2020年支付,未在2019年完成支付;2、基层医疗机构补偿机制改革试点采购项目未完成验收;3、厉行节约,业务经费支出减少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其他发展与改革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00万元,支出决算为3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力资源事务(款)引进人才费用(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才科研经费调增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其他组织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05万元,支出决算为3.0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其他进修及培训(项)。年初预算为500.35万元,支出决算为567.4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3.4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软硬件信息化平台建设

科学技术支出(类)应用研究(款)社会公益研究(项)。年初预算为4166.66万元,支出决算为4166.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534.49万元,支出决算为534.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36.80万元,支出决算为236.8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卫生健康支出(类)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3587.46万元,支出决算为3457.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3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公用经费支出减少。

卫生健康支出(类)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款)机关服务(项)。年初预算为333.68万元,支出决算为333.6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卫生健康支出(类)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款)其他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810.09万元,支出决算为506.2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2.4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物业管理费按合同支付,下半年经费结转至2020年支付、卫健局厉行节约,业务经费支出减少、因政策调整,补助范围缩小,人才培养和重点学科项目经费节余。

卫生健康支出(类)公立医院(款)综合医院(项)。年初预算为1100万元,支出决算为1045.5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5.0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根据实际业务收入按比例拨付。

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疾病预防控制机构(项)。年初预算为3430.61万元,支出决算为3855.7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2.3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根据实际情况统筹、调增等

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卫生监督机构(项)。年初预算为136.02万元,支出决算为118.1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6.8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部分尾款在2020年支付。

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应急救治机构(项)。年初预算为471.25万元,支出决算为471.2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采供血机构(项)。年初预算为1219.04万元,支出决算为1379.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3.1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采供血业务项目、献血者关爱项目和还血报销等经费。

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年初预算为51.21万元,支出决算为51.2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重大公共卫生专项(项)。年初预算为1,008.98万元,支出决算为844.8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3.7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重大公卫政策调整,明细项目重新归类,按实际工作量拨付

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其他公共卫生支出(项)。年初预算为729.95万元,支出决算为189.2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5.9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智慧健康示范推广项目、基层医疗机构补偿机制改革试点采购项目延长运行期,推迟验收,经费结转至2020年支付

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计划生育服务(项)。年初预算为19万元,支出决算为4.8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5.3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后遗症治疗经费按实际报销人员支付。

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132.50万元,支出决算为3,004.8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5.9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计划生育免费技术服务根据工作量按实支付。

卫生健康支出(类)医疗救助(款)其他医疗救助支出(项)。年初预算为62.31万元,支出决算为58.6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0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其中的医疗保障经费根据实际保障次数拨付。

卫生健康支出(类)其他卫生健康支出(款)其他卫生健康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301.27万元,支出决算为3,484.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5.5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省补项目转入调增

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年初预算为40万元,支出决算为4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安全监管(项)。年初预算为8万元,支出决算为7.8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5%,决算数与预算数基本相等。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856.1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9,350.7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505.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费。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382.2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31.36%。与2018年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443.76万元,增长14.53%。主要原因是: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二类疫苗需求增加经费调增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382.2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478万元,占4.2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10,904.22万元,占95.8%;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6,498.25万元,支出决算为11,382.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5.16%,主要原因是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二类疫苗需求增加经费调增其中: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建设支出(项)。年初预算为478万元,支出决算为47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项)。年初预算为6,020.25万元,支出决算为10,904.2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81.1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二类疫苗需求增加经费调增

(八)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70.37万元,支出决算为36.5万元,完成预算的51.87%,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接待人次和批次有所减少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18年度相比,无增减;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18.22万元,占49.93%,与2018年度的7.05万元相比,增加11.17万元,增长158.44%,主要原因是卫生监督所有新增车辆购置经费12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8.27万元,占50.07%,与2018年度相比,增加0.27万元,增长1.5%,公务接待费支出基本保持上年水平。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的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其中,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单位组织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本单位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20万元,支出决算为18.22万元,完成预算的91.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疾控、卫监厉行节约,严格控制经费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12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1辆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6.22万元,主要用于医疗卫生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19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8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50.37万元,支出决算为18.27万元,完成预算的36.27%。主要用于接待各县市卫健人员交流工作经验等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经费支出,接待人次和批次有所减少。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国内公务接待235批次,累计1,477人次。

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无外宾接待;接待0人次,0批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8.27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各县市卫健人员交流工作经验等支出。接待1,477人次,235批次。

(九)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说明:部门预算绩效评价情况包含局本级、下属全额预算单位及下拨给医院、卫生院的所有经费预算项目。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部门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0个,二级项目61个,共涉及资金73077.3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86.61%。组织对2019年度采供血业务、还血报销等14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13209.51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97.89%。

组织对“中医药事业经费”“医疗保障经费”“社会心理服务经费”“计划生育免费技术服务及公益金”“卫生监督业务经费”5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1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对“中医药事业经费”“医疗保障经费”“社会心理服务经费”“计划生育免费技术服务及公益金”“卫生监督业务经费”项目委托义乌市明达会计事务所开展绩效评价。评价项目已开展,截至公开之日未出评价报告。

未组织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未对整体支出委托第三方机构(或局内评审机构)开展绩效评价。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至少公开2个项目绩效自评结果,附绩效自评表)

义乌市卫生健康局在2019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农村计生户奖励扶持资金项目和基层医疗机构专补助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农村计生户奖励扶持资金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8.7分,自评结论为优秀。项目全年预算数为3,095万元,执行数为2,980.2万元,完成预算的96.29%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根据年初目标,资金已全部发放到位,完善了人口计生政策,解决独生子女等计生家庭实际困难,促进社会和谐。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政策宣传还不够到位;二是村级计生奖扶台账不够完善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加强对计生奖扶工作的考核督查;二是加大计生奖扶政策的宣传力度;三是完善村级台账

基层医疗机构专补助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2分,自评结论为优秀。项目全年预算数为7,098.16万元,执行数为7,098.1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完成门急诊人次和住院床日服务总当量459.66万;二是已补助编内1289人和编外643人的基本工资、社保、住房公积金,以及352名退休人员经费;三是完成年度计划内采购项目;四是完成稠城、佛堂、福田三家单位政策性补助。发现的问题及原因:无。下一步改进措施:无。

3.财政绩效抽评项目已开展,委托义乌市明达会计师事务所完成,截至决算公开之日,评价结果未出。

4.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说明:义乌市卫生健康局2019年度以财政为主体开展重点绩效评价,未以部门为主体开展重点绩效评价。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39.04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96.38万元,下降28.73%,主要原因是卫健局和卫监厉行节约,经费支出有所减少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26.3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90.1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36.15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27.1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76.75%。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1%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义乌市卫生健康局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25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6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19辆,其他用车主要是采血车3辆、120急救用车14辆、厢式疫苗冷链运输车2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2台,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3台。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动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收支差额的金额。

8.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9.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10.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1.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3.“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4.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其他发展与改革事务支出(项):指义乌市福田中心卫生院新建工程。

16.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力资源事务(款)引进人才费用(项):指人才引进费用。

1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其他组织事务支出(项):指“各项计划”挂职干部人才补助。

18.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其他进修及培训(项)指安排的用于培训的支出。

19.科学技术支出(类)应用研究(款)社会公益研究(项):中心医院浙一托管费及人才专项资金。

2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指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方面的支出。

2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指用于行政事业单位职业年金方面的支出。

22.卫生健康支出(类)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指用于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3.卫生健康支出(类)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款)机关服务(项): 指为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提供后勤服务的各类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的支出。

24.卫生健康支出(类)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款)其他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支出(项): 指其他用于医疗卫生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25.卫生健康支出(类)公立医院(款)综合医院(项)指反映用于卫生和计划生育部门所属综合性医院的支出。

26.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疾病预防控制机构(项)指反映卫生和计划生育部门所属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支出。

27.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卫生监督机构(项)指反映卫生和计划生育部门所属卫生监督机构的支出。

28: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应急救治机构(项)指反映卫生和计划生育部门所属应急救治机构的支出。

29.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采供血机构(项)指反映卫生和计划生育部门所属采供血机构的支出。

30.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指反映用于基本公共卫生项目的支出。

31.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重大公共卫生专项(项): 指反映重大疾病预防控制等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支出。

32.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其他公共卫生支出(项): 指反映上述专业公共卫生机构以外的其他专业公共卫生机构的支出。

33.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计划生育服务(项): 指反映用于计划生育服务方面的支出。

34.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指反映其他用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35.卫生健康支出(类)医疗救助(款)其他医疗救助支出(项)指反映其他用于医疗救助方面的支出。

36.卫生健康支出(类)其他卫生健康支出(款)其他卫生健康支出(项):指其他用于卫生健康方面的支出。

37.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 反映其他用于扶贫方面的支出

38.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安全监管(项):指灾害的防治及对突发事件的预防监管等相关的经费。

 

 

义乌市卫健局2019年决算公开附表.xls

义乌市卫健局2019年绩效自评(汇总)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