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7686788633/2020-314913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市应急管理局

  • 成文日期:

    2020-09-16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市应急局进社区开展防灾减灾科普讲座活动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20-09-16 15:14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新理念,进一步落实《浙江省推进新时代防震减灾科普工作的实施意见》,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升公众应对自然灾害防范应急避险能力,近期,市应急管理局协同主城区6个街道,在部分社区开展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防灾减灾科普讲座公益活动。

活动于8月17日上午在稠城街道绣湖社区正式拉开帷幕。市科技和劳动教养中心吴达祥老师围绕 “地震科普知识”,通过讲解各种案例、组织趣味问答等方式,向社区居民介绍了地震的危害,重点科普了避险及自救知识。在活动现场,营造了居民认真听讲、积极互动的良好氛围,有效提高了防灾减灾意识和防范自救能力。

本次科普讲座活动旨在通过普及防灾救灾科普知识,提高市民的防灾救灾意识,增强社区整体的防灾救灾组织动员能力,培养公众科学思想和科学素养,推动防灾救灾科普工作更好地服务社会。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继续按照计划,把防灾救灾科普讲座活动在各街道部分社区有序推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