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义乌要闻
“百国千名律师e路义乌行”启动仪式暨法治化营商环境涉外法律服务论坛在义乌举行

发布日期:2020-09-19 08:44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9月17日,“百国千名律师e路义乌行”启动仪式暨法治化营商环境涉外法律服务论坛在我市举行。本次论坛围绕“聚焦双循环 抢当模范生”主题展开,现场汇聚了政府部门、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律师代表等200余人参与。

现场,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百国千名律师e路义乌行”启动视频。同时,义乌市涉外法律云服务网站的涉外法律服务云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旨在有效对接境内外优质法律服务资源、畅通全球法律服务信息渠道、打造义乌最佳外商法治营商环境。如有涉外贸易、企业经营中的法律疑难和法律服务需求,可在该云平台中点击相关律师,查看其业务涉及国家及联系信息。

期间,“全球一小时法律服务圈”义乌分中心成立,该平台为义乌企业在开展经济贸易活动中遇到的法律问题、风险和纠纷,发挥“一站式”全球化商务法律服务的优势,通过电话、网络、会议或现场咨询等方式,在全球范围内向义乌企业提供快速、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不仅如此,现场还设置了海外律师连线环节,北美、中东、亚洲、欧洲地区的律师与义乌论坛现场进行连线,就现场企业家们关心的跨国贸易问题,进行了专业而详细的解答。

据悉,通过“百国千名律师e路义乌行”活动,整合国际化资源,搭建国内国外两个法律服务平台,畅通全球法律服务信息渠道,为打造义乌最佳外商营商环境提供法治保障。同时,对于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争当“重要窗口”模范生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王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