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及做好相关防范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19 16:48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义乌市气象台2020年9月19日4时39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受低层切变线影响,昨天夜里到今天凌晨我市部分地区已出现40毫米以上降水,预计今天我市仍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部分地区暴雨,请注意防范。
    请各有关部门、单位迅速落实相关防范措施:
    1、水务部门要加强对水利工程尤其是病险水库、屋顶山塘和中小流域堤防的安全管理与巡查,切实做好山洪灾害易发区的监测、巡查和预警工作,落实防范措施。
    2、建设部门要做好城市易积水点、地下空间、危旧房屋、桥涵等的巡查及安全防涝措施,建设工程停止户外施工。
    3、交通运输部门要加强交通工程建设安全运行管理。
    4、自然资源部门要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巡查和预警工作,落实防范措施。
    5、各镇街要通过“党建+单元”作战微信塔群、“党建+应急管理标准化”作战体系及时预警,提醒广大市民尽量减少外出,外出人员要避开地下通道、立交桥下、低洼区等易积水地区。同时做好长廊凉亭、高空设施、施工工棚、广告牌等部位安全防范工作。

    应急值班电话:85550110、777110(政府网),传真:85212303。
    气象台值班电话:85522270,传真:85255735



                          义乌市人民政府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
                                   义乌市应急管理局
                                      义乌市气象局
                                     2020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