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公开 > 城西街道 > 财务信息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090208/2020-310608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城西街道

  • 成文日期:

    2020-09-02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义乌市人民政府城西街道办事处2019年度部门决算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20-09-02 14:25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一、义乌市人民政府城西街道办事处概况

(一)部门职责

1.全面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按照职责权限依法规定行政措施。

2.领导所属工作部门的工作;改变或者撤销所属工作部门不适当的决定。

3.编报和执行本辖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编报和执行财政预算,实行相应的财政管理体制;负责本辖区经济发展管理工作,包括工业、农业、第三产业,繁荣区域经济;负责本辖区科学、教育、文化、卫生、体育、计划生育、环境和资源保护、安全生产、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人民武装、民政、民族宗教、政府法制等行政工作。

4.负责本辖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组织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文明社区、文明单位、文明村、村民自治模范村、群众性文化体育等活动,组织开展民主法制教育和社会公德教育,提高市民素质。

5.配合市政府有关部门做好城市管理工作。负责管理“门前三包”、大街小巷和居民区的保洁、绿化、亮化工作;组织开展爱国卫生活动;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做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土地管理工作。

6.负责本辖区社区建设、管理、服务工作。指导居委会、村委会开展工作,反映社区居民的意见和要求,处理人民来信来访;按属地管理原则,制订本辖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规划并组织实施人民调解、治安保卫工作,维护社会秩序和稳定;举办便民、利民的社会公共事务和公共福利事业,负责社区公共服务设施、公共服务机构建设,负责优抚安置、救灾救济、拥军优属、殡葬改革、托幼养老及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等工作。

7.根据政府授权组织开发建设本辖区内重要的经济社会发展项目。

8.对需报政府主管部门审批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

9.保护辖区内全民所有的财产和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保障各种经济组织合法权益。

10.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妇女的男女平等、同工同酬和婚姻自由等各项权利。

11.依照法律的规定和干部管理权限任免、培训、考核和奖惩本辖区干部、工作人员。

12.办理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二)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义乌市人民政府城西街道办事处部门决算包括:街道本级决算。

二、义乌市人民政府城西街道办事处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义乌市人民政府城西街道办事处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33,433.97万元,与2018年度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4493.7万元,增长15.53%。主要原因是:收入增长主要原因是年初结转和结余较多,支出增长原因是望道信仰线及配套项目列支增多。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4,749.23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24,358.6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6,162.0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18,196.64万元),占收入合计98.42%;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其他收入390.55万元,占收入合计1.58%。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2,387.7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338.7万元,占19.38%;项目支出18,049.03万元,占80.62%;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32,707.83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4368.11万元,增长15.41%,支出增加2385.57万元,增长11.93%。主要原因是:收入增长原因2019年政府性基金年初结余比2018年政府性基金年初结余较多,支出增长原因是望道信仰线及配套项目列支增多。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162.0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27.52%。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3.8万元,增长1.68%。主要原因是: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经费支出增多。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162.0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133.5万元,占50.85%;国防(类)支出0万元,0%;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0%;教育(类)支出0万元,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66.55万元,4.33%;卫生健康(类)支出0万元,0%;节能环保(类)支出134.29万元,2.18%;城乡社区(类)支出1,134.44万元,18.41%;农林水(类)支出1,331.4万元,21.61%;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0%;金融(类)支出0万元,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161.86万元,2.63%;住房保障(类)支出0万元,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0%;其他(类)支出0万元,0%;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6162.04万元,支出决算为6,162.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时预算安排准确,严格按年初预算安排执行。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行政运行。年初预算为2217.71万元,支出决算为2217.7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时预算安排准确,严格按年初预算安排执行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年初预算为915.8万元,支出决算为915.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时预算安排准确,严格按年初预算安排执行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年初预算为188.62万元,支出决算为188.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时预算安排准确,严格按年初预算安排执行。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职业年金缴费支出。年初预算为77.93万元,支出决算为77.9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时预算安排准确,严格按年初预算安排执行。

节能环保支出-其他节能环保支出-其他节能环保支出。年初预算为134.29万元,支出决算为134.2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时预算安排准确,严格按年初预算安排执行。

城乡社区支出-其他城乡社区支出-其他城乡社区支出。年初预算为1134.44万元,支出决算为1134.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时预算安排准确,严格按年初预算安排执行。

农林水支出-农业-其他农业支出。年初预算为485.42万元,支出决算为485.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时预算安排准确,严格按年初预算安排执行。

农林水支出-农村综合改革-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年初预算为845.98万元,支出决算为845.9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时预算安排准确,严格按年初预算安排执行。

农林水支出-农村综合改革-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年初预算为845.98万元,支出决算为845.9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时预算安排准确,严格按年初预算安排执行。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自然资源事务-行政运行。年初预算为161.86万元,支出决算为161.8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时预算安排准确,严格按年初预算安排执行。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338.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823.3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抚恤金、医疗费补助;

公用经费515.3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商品和服务支出、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214.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2.42%。与2018年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381.77万元,增长17.22%。主要原因是:望道信仰线建设及配套项目支出增多。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214.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万元,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0%;城乡社区(类)支出16,214.1万元,10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0%;金融(类)支出0万元,0%;其他(类)支出0万元,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0%。

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3247万元,支出决算为16,214.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2.40%,主要原因是望道信仰线建设及配套项目支出增多其中:

城乡社区支出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土地开发支出。年初预算为13247万元,支出决算为16214.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2.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望道信仰线建设及配套项目支出增多

(八)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46万元,支出决算为25.33万元,完成预算的55.07%,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街道节约控制开支,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审批制度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18年度相比,减少3.09元,下降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18年度相比,增加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5.33万元,占100%,与2018年度相比,减少0.3万元,下降1.18%,主要原因是街道节约控制开支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审批制度。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等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其中,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单位组织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本单位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公务出行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19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46万元,支出决算为25.33万元,完成预算的55.07%。主要用于接待公务招待餐费、住宿费等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街道节约控制开支,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审批制度。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国内公务接待29批次,累计4,015人次。

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接待0人次,0批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25.33万元,主要用于国内公务招待餐费、住宿费等支出。接待4,015人次,29批次。

(九)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财政局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0个,二级项目22个,共涉及资金4152.2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67.38%。组织对2019年度望道信仰线建设及配套项目、绿化景观工程等24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16142.26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99.56%。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至少公开2个项目绩效自评结果,附绩效自评表)

城西街道在2019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垃圾清运(购买服务)项目及交通日常管理(购买服务)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垃圾清运(购买服务)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8分,自评结论为“优秀”。项目全年预算数为363万元,执行数为326.84万元,完成预算的90.04%。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社会效益显著。符合城乡垃圾一体化文明卫生要求,街道辖区内工业区和农村分类垃圾收集清运,做到垃圾日产日清,维护了街道环境卫生的整洁;二是提升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率。垃圾的及时清运,村民的生活环境质量得到提升,确保了村容、街区道路整洁,公众满意率也得到提升。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垃圾清运考核机制不够完善,缺乏一整套的考核细则,导致每个月的考核扣款原因和金额缺乏规范和公正;二是接受社会公众监督的渠道不够广泛。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由街道创建办制定较为详细的垃圾清运考核规范,由考核小组公正评价打分,每个月结合市里文明创建红黄旗考核情况酌情扣分扣款;二是采用公开监督电话,在清运车上贴上宣传海报等形式,更广泛地接受群众的监督,使街道垃圾清运这项服务工作更透明更规范。

交通日常管理(购买服务)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3分,自评结论为“优秀”。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30万元,执行数为123.64万元,完成预算的95.1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协助街道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如“禁酒驾、防醉驾“无事故村”等活动; 二是协助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劝阻纠正交通违法行为,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个别交通路口高峰期车辆行人较多,现场较为混乱,需加派人手;二是关于交通安全知识宣传不够。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加强考核,特别是一些重点路口、路段,确保交通秩序;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3.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如有)。

4.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15.34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159.09万元,增长44.66%,主要原因是综治中心、行政服务中心等场所大型修缮较多,导致办公场所修缮经费支出较多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347.2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45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2,13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767.25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60.7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14%。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60.7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14%。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城西街道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动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收支差额的金额。

8.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9.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10.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1.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3.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4.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5.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行政运行:指用于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指用于单位临时人员经费及伙食补助支出。

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指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障缴纳支出。

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职业年金缴费支出:指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纳支出。
    19.节能环保支出其他节能环保支出其他节能环保支出: 指主要用于其他节能环保支出。

20.城乡社区支出其他城乡社区支出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指主要用于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

21.农林水支出农业其他农业支出:指主要用于农业支出中的其他支出。

22.农林水支出农村综合改革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指主要用于农业农村综合改革过程中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费用。

23.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自然资源事务行政运行:主要指用于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国土人员支出、日常公用支出及国土整治等方面的支出。

      24.城乡社区支出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土地开发支出:主要指用于前期土地开发性支出以及前期土地开发相关的费用等支出。

 

 

 

 

2019城西街道决算公开附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