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政府召开第76次常务会议 王健主持

发布时间:2020-09-21 09:0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9月19日,市长王健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研究民政事业发展、村级卫生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等议题。

在审议《关于推进新时代义乌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时,会议强调,民政事业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载体,也是提升社会基层治理效能的有效举措。要坚持经济发展和民生事业齐头并进,让人人共享发展成果;要制定科学标准,打通当前工作中的难点堵点,努力推动民政事业发展走在前列。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义乌市进一步加强村级卫生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据了解,目前我市有村卫生室140家、社区卫生服务站194家。根据《方案》要求,按照合理配置、精心设计、循序渐进、因地制宜的建设思路,到10月底前全市各村卫生室和社区卫生服务站将全部实现标准化建设。会议强调,加强村级卫生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是城市公共服务向农村延伸,加快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一环。要坚持科学布局,集约节约利用要素资源,做到村级卫生服务机构少而精、优且强;要坚持为民惠民,不断拓展服务功能、提升医疗水平,打造“20分钟医疗服务圈”;要坚持规范运行,实行人、财、物紧密型一体化管理,实现医疗数据互联互通,真正把好事办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政府法律顾问应邀参会。(谭祉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