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民生实事,推进老年大学(学堂)建设

发布时间:2020-09-27 20:45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天,义乌市镇街老年大学分校(老年学堂)建设推进会在市教育局召开。市委老干部局、市教育局,各镇街分管老年大学(学堂)领导和专职副校长,各镇街中心校校长及成教干部、电大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2020年省政府将老年教育列入十方面民生实事,我市要完成新建老年大学1所,新增老年学位12000人的工作目标。

会议传达了我市《关于推进镇(街道)老年大学分校(老年学堂)建设的意见》,并部署了各镇街老年大学分校建设工作。

会议要求,各镇街要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等不利因素,主动工作主动“抢”,树立民生改善早一天也好的意识。各部门、镇街要顺应社会老龄化趋势,及早谋划,协同作战,完善老年教育的组织体系,明确办学目标和主体,落实办学经费和规模,强化办学管理和监督,优化老年教育的资源体系,推进老年教育事业发展,努力把义乌打造成为“老年学习服务一站式供给,老年学习资源多元化投入”的老年学习最便利城市。

佛堂镇老年大学负责人在会上就学校组织机构、教学特色、经费管理、获得荣誉等几方面介绍办学经验。各镇街分管老年大学建设工作同志介绍分校建设推进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