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标准,严要求,做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迎检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7 20:45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9月18日,市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2020年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迎检动员大会。市文明办副主任赵国强、市教育局副局长楼洪昌、市教育监察大队全体成员、各中心校成教干部,中小学样本点、校外辅导机构样本点创建分管领导及蹲点干部参加会议。

赵国强肯定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教育系统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对即将到来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迎检工作,提出了端正认识、把握标准、狠抓落实三方面的要求。

楼洪昌指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本身就是教育最重要的任务之一,各学校必须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他要求:一要提高站位、熟悉业务,全体师生都要对创建内容及标准了然于胸;二要迅速行动、高标整改,尤其是辅导机构要在中心校及联系干部的指导下逐条对照、检查落实;三要督查到位、明确职责,各蹲点干部要严格检查,相关单位高标准整改,确保高分通过。

会议按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三个项目,对测评标准进行了细致解读,指出了前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对迎检准备工作进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