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请发言人】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 为“两手硬 两战赢”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09-28 15:04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全面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切实做好系统内部防控、安全生产指导服务、应急力量准备和应急物资储备调拨等各项工作。我省进入疫情一级响应以后,省应急管理厅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思想认识上坚定统一,行动上迅速坚决,1月22日就成立了以厅党委书记、厅长为组长的工作专班。一方面加强内部防控,将内防管理措施严格落细。另一方面全力做好相关抗疫物资储备和调拨。加强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的安全服务与指导,统筹指导全省各类应急力量做好备勤和应急准备。进入复工复产阶段以后我们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两手都要硬 两战都要赢”的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及时制定并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十条举措的落实,深入企业和基层开展三服务活动,聚力“两手硬”  助力“两战赢”。近期以来我们又进一步加强统筹,精准施策,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护航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二十日攻坚战,组织相关部门下沉基层一线,开展暗查暗访,查隐患、找短板。同时我们将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的部署和省领导的要求,以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组织制定和实施全省新一轮安全生产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的目标任务,落实责任,以有力的举措,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