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召开中央在浙和省属企业安全技能提升培训会议暨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28 15:13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9月18日,省应急管理厅在杭州组织召开中央在浙和省属企业安全技能提升培训会议暨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李公杭副厅长出席会议,以《从典型事故案例看如何强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为题进行授课,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

李公杭指出,中央在浙和省属企业要在安全发展中做建设“重要窗口”的模范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使命担当;要带头加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在安全发展中做出表率,在建设“重要窗口”上勇当先锋;要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将安全发展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保障。

李公杭强调,中央在浙和省属企业几乎涉及各行业领域,既有高危行业,也有重点行业领域;既是大企业大集团,又有加工制造类小微企业,还有工业园区或者小微企业园区或者厂中厂、园中园。因此,每家企业都要落实主体责任,要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和省安委会的统一部署,强化组织保证、强化安全投入、强化工作措施,以完善形成“四个制度体系”、实现“三个转变”为目标,全面扎实有效开展第二轮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计划。

李公杭要求,下一阶段各企业要强化安全风险管控,确保安全生产。一是全面排查薄弱环节,加快补齐短板,消除重大风险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二是全面推进安全风险管控体系建设,织牢安全防范网。三是规模以上企业安全标准化建设全覆盖。四是全面完成今年百万员工安全大培训任务。

浙江工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省应急管理学院院长佘远斌和省厅安全基础处有关人员分别讲授了《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及应用》、《企业安全风险管控体系建设》和《企业安全隐患排查和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整治》等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