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学习贯彻袁家军书记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9-28 15:15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9月14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袁家军书记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厅党委书记、厅长凌志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袁家军书记的讲话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篇宣誓践行“忠”“实”主题,溯源追根“八八战略”,纵深思考重大课题,进一步将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的部署要求深化、细化、具体化,提出了新阶段新形势下浙江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发出了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最强音,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要迅速行动、精心组织,深入学习贯彻袁家军书记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要深刻领会,紧密结合应急管理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学思践悟,学用结合,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成工作实效,在践行“三地一窗口”使命中现应急担当、贡献应急力量。

会议要求,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要聚焦始终贯穿“一条主线”,把重温学习“八八战略”作为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深刻领会“八八战略”所蕴含的战略思想和时代价值,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要聚焦谋划研究“十大新课题”,切实增强宏观思维和大局意识,围绕新形势新课题,深入调研事关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的重大课题,补短板、强弱项;认真谋划重大改革、重大政策、重大平台、重大项目,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好全省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加快推动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要聚焦工作理念“五种新思维”,按照“整体智治、唯实惟先”的现代政府要求,从数字赋能入手,打造数字应急先行区,对应急管理工作理念、手段、方法、机制、文化进行全方位、系统性、精准性改进提升,以“大转变”实现应急管理效能的“大提升”。要聚焦争先创优“十张高分报表”,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完善抓落实的指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考核体系,持续推动“应急十策”和“八个化八个一”任务举措落实落底,提升应急防控能力,用实际行动交出应急管理的高分答卷。要聚焦干部建设“五点要求”,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培养锻炼干部,全面提升政治能力、实战能力,着力打造“除患必先、救援最前、应急为民”的铁军队伍。

厅领导,派驻纪检监察组领导,厅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