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格比”台风灾情报告

发布时间:2020-09-28 15:45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 台风情况。8月4日3时30分,第4号台风“黑格比”登陆乐清市沿海,中心最大风力13级(38米/秒),较常年台风不同,此次台风近海生成,快速正面登陆我省;登陆前爆发性增强,鼎盛期影响我省,实测极大风速排登陆我省台风第三位;“个头”小,能量较集中,降水集中带位于台风中心南侧,影响小时雨强大。

  2. 险情灾情。台风给我市造成较大损失,其中赤岸镇倍鱼线及周边村庄灾情较重,倍鱼线出现多处严重塌方,盆塘村房屋倒塌5处14间、死亡1人。全市层面,转移人员情况,从8月3日开始,共转移人员793人;房屋倒塌7处16间,均在赤岸镇(除盆塘外,赤三、清溪村各1处1间)。水利工程水毁36处(赤岸,大陈,廿三里,苏溪,佛堂)。预计修复金额435.3万元。道路交通受损严重,赤岸倍晓线损毁25处,倍鱼线损毁15处;廿三里稠下线1处。预计修复金额2000万元以上。地质灾害方面,大陈镇郎坞村任祖红户屋后有小滑坡,方量约15方。农业受灾方面,赤岸农田受淹1000余亩,江东果园受淹30亩,佛堂苗木受淹2000亩,苏溪水稻受淹125亩。目前灾情正在进一步核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