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教师培训先从教研员开始

发布时间:2020-09-29 15:55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月11日下午,义乌市教育研修院组织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50余人从华东师范大学返回义乌,圆满完成为期5天的专题培训。

本次研修班成员主要由各学段、各学科的教研员组成。随着“浙江省信息化2.0行动计划”颁布,教研员作为学员参加培训,是紧跟形势的要求。此次培训旨在依托华师大强大的学科资源和专家库优势,使教研员在信息技术运用能力有所提升,做信息化运用的先行者、实践者,更好地引领一线老师。培训侧重做中学、做中提高。

据悉,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围绕“PPT图文设计、微视频录制技巧与后期艺术、信息技术在课堂中的创新应用、Word与Excel在教学中的应用、指尖上的高效教学与创新课堂、微课程案例观摩与评析、信息化特色学校课堂观摩与交流、Stem初体验——乐高Wedo套件活动体验”等模块,通过集中培训、参与式体验、案例分享、专家引领和自我反思、咨询服务相结合的专题培训,使参训人员的综合素养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为我市中小学教师培训工作在组织、开展、管理、制度、领导和资源等方面提供重要的支持和保障。(张海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