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系统办公室主任能力提升培训在义乌中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9 15:56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2月14日、15日,我市在义乌中学举行了中小学校办主任能力提升培训。

本次培训在绍兴文理学院傅红英教授题为《党政机关公文最新格式解读与写作技巧》的讲座中拉开序幕,傅教授结合自己日常工作经历,条分理析,详细讲解了党政机关公文最新格式与写作要求。

义乌教育报道组陈桦涧老师给大家带来《新闻报道与信息撰写》的讲座,他分享了教育工作者如何应对学校舆情的注意事项和撰写报道的经验。报告既有仰望星空的教育情怀,又有接地气的具体操作。稠城三校余宪锋老师作了《如何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改进学校办公管理》讲座,分享了依托移动端和电脑端,推进校园办公自动化,提升日常的工作效率的经验。大成中学校办主任吴春标老师做了题为《校办主任应具备的素养和案例分析》讲座。

杭州市上城区教育局郭荣强老师给大家带来了《学校办公室主任的术和道》,他认为,“道为术之灵,术为道之体;以道统术,以术得道”,在行走与思考间,介绍了自己对办公室主任这一岗位的辩证理解。义乌中学校办主任曹训刚老师做题为《文章千古事,得失寸心知——关于教育类文稿写作的一点心得》交流。曹主任以自己为例、以身边事件为例,以“四宜、四忌”为主线,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公文写作的要点。义乌中学张丽霞老师做了题为《文案整理与归档》的报告,她细致地介绍了档案如何分类、如何整理归档的经验。

本次培训在市教育研修院培训部张小云主任的《活动策划、方案撰稿案例分析与指导》报告中完美落幕。

此次培训,使各校办主任进一步明确了校办主任的岗位职责,明晰了学校办公室工作的理论架构,提升了专业水平和业务素养。

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教育局办公室主任虞旭荣,市教育局党委委员、义乌中学校长朱跃望,市教育研修院院长杨念锋出席开班仪式。(陈东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