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晓珍老师获评浙江省“最美教师”提名奖

发布时间:2020-09-29 15:03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8月21日,浙江省教育工会公示第四届浙江省“最美教师”名单。我市佛堂镇初级中学金晓珍老师榜上有名,获第四届浙江省“最美教师”提名奖。

金晓珍先后获评义乌市、金华市“最美教师”。她是一名有责任心的班主任。2018年3月,当时在稠州中学丹溪校区任教的金老师,发现学生未按时到校就紧急家访,救下一氧化碳中毒的一家四口,事迹被央视、腾讯等全国20多家知名媒体报道。金老师业务精湛、成绩突出,曾获全国初中英语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省优质课二等奖等多个奖项;敬业爱岗,无私奉献,孕期和产期仍坚守岗位,产假未结束便返回教学一线。

据悉,第四届浙江省“最美教师”评选活动由浙江省教育工会、浙江教育报刊总社和浙江电视台教育科技频道联合主办。评选旨在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教育系统的生动实践,挖掘教师队伍中的最美现象,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尊师重教、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教师始终坚持“四个相统一”、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高水平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本届活动于4月初开始,经各市、各高校推荐,组委会办公室审核、微信投票、专家评审、组委会审定等环节,在全省174名正式候选对象中评选出第四届浙江省“最美教师”10名、提名奖20名。